春种春管进行中 蔬菜大棚生机勃勃

不误农时不误春。连日来,太阳镇双庙村蔬菜种植基地里,农户们穿梭在各个大棚间,施肥、播种、除草,全力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在太阳镇双庙麦田农业有限公司的蔬菜种植基地里,各个大棚里都有农户忙碌的身影。叶菜种植大棚中,乌菜、生菜、油麦菜、菠菜菜叶翠绿鲜嫩,长势喜人。农户们拿起锄头,在一排排菜畦间除草松土;瓜菜棚里,也有专人照料,做好去除杂草、剥叶、观察土壤湿度、保持棚内通风等工作。按照蔬菜生长周期,叶菜半个月左右一收,瓜菜一个半月左右一收,生产种植时必须保证种植频次,及时管理及时采收,确保完成供货。基地负责人章击舟介绍,自2018年承包该种植基地起,经过连年扩建,该基地蔬菜种植面积已经达到了100余亩,每年的春耕备耕时节,就是为全年收成打基础的时候。“去年冬天的时候,我们扩建了30多个蔬菜大棚。因此,我们今年的春耕备耕整体开展比较早,有机肥料、生物农药、有机农药准备都比较充分。”

有机蔬菜种植,就意味着要严格控肥、控水、控光,更不允许使用化肥、农药以及植物生长调节剂,在棚内施用有机肥料的同时,棚外也不能施用农药。因此,章击舟在大棚内严格按照有机种植标准,加大水肥一体化技术应用、使用人工除草等基础上,在棚与棚之间还覆盖了黑地膜,减少杂草的生产,降低了人工作业成本。在规模化种植和有机种植优势双重叠加下,蔬菜基地在今年也收获了更多的大客户。“这个礼拜,我们刚刚和杭州联华超市签了供货协议,包括我们直销的客户加起来的话,全年计划要完成25万斤到30万斤生产任务。”尽管生产任务重,章击舟对今年的市场前景十分看好。

最是一年春光好,春耕备耕正当时。客户群体的扩大,为章击舟带来了发展的信心,也让他的有机蔬菜种植事业向更大更强迈进。“我们打算进一步扩大有机蔬菜种植品类,计划到夏天之前,我们的有机蔬菜类的品种要扩大到50个。扩大之后,我们有希望成为杭州地区有机蔬菜品类和种植面积最重要的生产基地之一。”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方远明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3-02-24   
 

 

 
杭州市临安区太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