菇农采菇忙

“第一批采摘旺季已经过了,但春节假日期间每天供应昌化、於潜等市场和饭店的量还是得到了保障。”日前,正和妻子在大棚里忙着采摘新鲜蘑菇的朱忠春介绍。

位于太阳镇上太阳村的临安忠春食用菌专业合作社种植有香菇、平菇、秀珍菇等七八个品种的食用菌,种植面积达75亩。“这段时间采摘的是香菇,因为香菇从培育到采摘一般需要半年多时间,我们基地从去年3月份开始培育的这批菌棒,到10月初开始产生效益,12月中旬完成第一批次的采摘,高峰期的时候每天可以采1000多斤。”朱忠春告诉记者,“去年受高温干旱的影响,香菇产量较往年有所下降,但价格较往年提高了1元左右,所以产值与往年持平。”

香菇产量多的时候,他们采用市场配送的模式销往杭州、上海等市场,春节前后这段时间,受气温和湿度的影响,香菇产量不是很多。朱忠春预计,进入2月份,天气慢慢回暖,温度和湿度达到香菇生长条件,就会迎来第二波采摘高峰,直到5月份结束。

记者了解到,朱忠春和妻子种植食用菌已经有30多年时间,“今年,除了原有的品种外,今年还打算培育种植一批桑黄、椴木灵芝、羊肚菌等新品种,丰富大家的菜篮子,提高合作社的收入外。”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林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3-02-01   
 

 

 
杭州市临安区太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