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传统和现代元素 彰显小镇特色文化 太阳镇以美丽城镇创建为抓手扮靓特色小镇

今年以来,太阳镇在美丽城镇创建工作中,充分挖掘太阳粮仓文化历史,打造小镇会客厅,同时对太阳特色老街进行环境整治提升,旨在改善人居环境,彰显太阳特色小镇特色文化。

日前,在太阳大街乌岗口街区区块的太阳粮仓节点施工现场,一辆大型吊机正在安装老粮仓的钢结构,工人们正在地对旧址进行加固修缮。记者了解到,老粮仓改造于6月中旬开始动工,计划于9月份完成装修和展陈。该项目充分挖掘太阳粮仓文化历史,将原来的办公用房打造成小镇会客厅,后期将招引社会资本开设特色民宿和文创体验店,将老粮仓打造成太阳的网红打卡点。

除了特色节点改造提升外,太阳还对里弄小巷进行整治。波前路是原来的太阳老街,太阳很多老街坊都居住在这条小巷中。在波前路,工人正在对房前屋后的围墙进行粉刷,对弄堂小路进行路面硬化。原本斑驳的墙体经过粉刷装饰后变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充满了文化气息。太阳镇党群服务中心主任俞杰介绍,整条波前路七月下旬整治完成后,曾经太阳老街的烟火味道又将回来。

同时,为提升城镇形象,太阳镇全面开展迎亚运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助推城乡环境品质大提升。太阳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太阳镇将在美丽城镇建设中,进一步对文化地标、民间故事、特色习俗等进行挖掘和完善,融合传统和现代元素,彰显小镇特色文化,同时通过各项设施的完善,为群众创造出更优质的生活,提升百姓幸福感、获得感。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吕静怡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2-07-18   
 

 

 
杭州市临安区太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