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镇选民固定接待日架起“连心桥”

聚民情 宣党史 推工作

太阳镇选民固定接待日架起“连心桥”

“现在水稻插秧、收割都全自动了,路、沟、渠能不能跟上机械化操作的要求?”这个问题困扰了村民胡根源好几天。日前,太阳镇把选民接待点“搬”到了户外长廊里,胡根源立马过来与区镇人大代表、业务科室负责人面对面进行了交流。

太阳镇人大主席周忠辉耐心地跟他解释:“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就是为了建成田成方、路成行、渠成网的现代化连片农田,机械化水平会有很大提升”。在选民接待日上,胡根源得到了满意的答案。

几天前,听说区镇两级人大代表下村接待选民、宣讲党史知识,村民们一早就来到了景村村的长廊里,赶来听“红色故事”,与人大代表“唠家常”。“我是浪山村的,平时都在外面上班,家里三亩多土地没人经营管理,想咨询下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的规划范围,下一步能延伸至我们自然村吗?”面对村民提出的问题,区镇人大代表、业务科室面对面与选民促膝话发展、推项目。

据悉,这一活动不仅是太阳镇“三服务”的深刻实践,也实现了“最多跑一次”下基层接待的“零跑腿”。“镇里组织的选民固定接待日活动,我也参加过几次,但是在田间地头的还是第一次,来来回回地跑确实不方便,现在好了,有问题当场反馈。”上庄村选民寿根水说,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来村里收集民情民意,说明对选民、对老百姓的重视,大家心里也舒坦。

活动期间,太阳镇区镇人大代表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带领选民参观学习党史知识展板,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题,讲述在党的领导下敬业奉献,干一行、爱一行的故事,诠释了以“首创、奋斗、奉献”为内核的红船精神。

据了解,太阳镇每月一次开展选民固定接待日活动,推动选民接待工作常态化,截至目前,已经在选民接待日接待选民超过200余次。本次长廊选民固定接待日活动共收集到意见建议20余条次,接待选民32人次,有10条意见建议已经于现场进行答复办理。接下来,镇人大主席团将继续深入田间地头、车间企业开展选民固定接待日活动,健全完善代表联系选民群众的机制,架起人大代表和选民之间的“连心桥”,打通人大代表服务基层的“最后一公里”,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张幼赞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4-08   
 

 

 
杭州市临安区太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