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家庭的践行者

叶美莲家住太阳镇大地村,多年来,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浙江省绿色家庭”这个荣誉称号。

走进大地村,远远的看到叶美莲正拿着扫帚清理路边的一堆垃圾。作为村里的清洁乡村分管员,虽然已经从村妇联主席岗位上退下来了,但她还是经常到村里转转,看看村道上是否干净仍然是她每天雷打不动的工作。

正是在叶美莲的带领下,村里的妇女同胞一起努力,全村掀起了一股“美化家园热”,大地村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如今走进大地村,庭园美丽、村庄整洁,家家户户做到垃圾分类,人人讲卫生,个个爱清洁。2018年叶美莲获得了“杭州市最美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称号,2019年她的家庭获评“浙江省绿色家庭”。“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仅仅靠自己一家的创建成果是远远不够的,只有所有家庭都拥有了绿色观念,那么整个社会才会更文明、更和谐。”叶美莲常说。

“以孝为先、以勤为本、以诚为守、无私奉献”这是叶美莲一直铭记于心的一句话,也是叶美莲家庭传承的家风训言。在去年的疫情防控期间,叶美莲戴上红袖套,拿着小喇叭,每天奔波于村里的小道上,大力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及重点人员管控工作,不分昼夜地整整坚守了三十多天。

“再苦、再累,关键时刻也决不能退缩。”在她的言传身教下,她的家人不仅严于律己、诚心待人,而且工作认真负责,无私奉献,叶美莲的丈夫被评为供电系统的优秀职工,儿子被评为农商银行十佳业务经理。  记者尤旭东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沈晔   添加日期:2021-03-23   
 

 

 
杭州市临安区太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