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赴基层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

昨日,新年上班第一天,区委书记卢春强赴於潜镇、太阳镇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他强调,要常态化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和企业遇到的困难与问题,抓紧抓实抓细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确保新的一年起好步、开好局。区委副书记杨泽伟一同参加。

卢春强一行先后来到英公村、潜东村、绍鲁村、民幸村和杭州潜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佳稷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地。每到一处,卢春强都和干部群众开展面对面交流,并向新上任村两委班子发出“四连问”:村集体经济收入怎样?村民人均年收入有多少?新上任班子有什么打算?村里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

在英公村,卢春强一行参观了村史馆,听取了关于集体经济收入情况和发展规划的汇报。卢春强指出,新上任村两委班子要团结一心,在保护好水源地的前提下,合理利用库区资源,齐心协力破除发展瓶颈,不断壮大集体经济。随后,卢春强实地查看了英公水库,详细了解库存水量和运行管理情况。他强调,要强化措施,科学调度,全力保障用水安全。

天目窑遗址群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在谢家村,卢春强实地踏看了一处天目窑挖掘现场。卢春强指出,要充分挖掘天目窑文化,做好旅游展示文章,讲好天目窑故事,努力推动旅游业发展,为农民增收拓宽渠道。

来到潜东村,卢春强一行参观了行知共享书房。行知共享书房延续“共享”系列“乡村+公司”共营的模式,以图书共筹、书房共建、信息共享等形式,促进城乡融合和资源互动。卢春强强调,“共享”系列项目是深化“两进两回”行动的新模式,要及时总结经验,把好做法推广出去,以点带面全力推动乡村振兴。

绍鲁村皮园休闲农场是市民农家休闲的好去处。近年来,农场不断加快产业发展进程,形成了自助采摘水果、团建休闲等营业模式。卢春强一行参观了园区各功能区块,详细了解经营状况。卢春强指出,要把保留溪滩、植被等原生态风味和产品推陈出新结合起来,提升农场的吸引力;要大力发展都市农业、观光农业,壮大新农人队伍,不断丰富乡村经济业态。

来到堰口村,卢春强在得知河道因高速项目施工变窄,在汛期会有安全隐患时,立马赶到现场,与施工单位进行协调沟通。他要求施工方尽快实施坝线改造,确保沿河村民生命财产安全。

潜阳科技是一家专业从事有机酯类精细化学品研发、生产、销售的企业,公司年销售额达到4个多亿。卢春强认真听取企业诉求,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和镇负责人把企业需求放在心上,想法设法做好要素保障。他鼓励企业,要加大科研创新,提高产品竞争力,注重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为临安的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佳稷农业是一家专注于现代化生态种植、加工包装、以品牌化为引领的产销一站式公司。卢春强实地参观了储粮仓库和加工流水线,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现状。他指出,粮食安全关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高度重视,把保障粮食生产安全摆在首要位置;要积极发展智慧农业,强化数字赋能,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要持续深化“两进两回”,吸引各类资源要素向农村汇聚,推动农业农村工作更上新台阶。

在调研过程中,卢春强强调,各镇街各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主动靠前服务,为基层、企业、群众做好保障。要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最盼最急最忧的问题,确保“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取得更大实效,为新的一年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吴忠民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1-05   
 

 

 
杭州市临安区太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