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光下的抢险

通讯员 张幼赞 章浩民

太阳镇横路片遭遇暴雨袭击较为严重。10日下午4时52分,横路村竹窠里山塘发生底部塌方,山塘下游紧挨着2户村民,整体情况十分危险。

镇村两级党员干部第一时间转移了下游危险地带的10户、20位村民后,立即投入山塘抢险工作。

“光还是不够亮,大家把手机的手电筒也打开,举高一点!”夜里,党员干部、网格员趁着微弱的手电光,分工协作,对发生底部塌方的横路竹窠里山塘紧急安装临时吸虹管,降低山塘水位,减轻坝体压力,排除了溃堤的风险,在黑暗中展开了一场无声而激烈的抢险“会战”。

在经历长达4个多小时的作业后,吸虹管安装完成,山塘水位缓缓下降,太阳镇成功化解了一起山塘险情。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孙键韵   添加日期:2020-07-13   
 

 

 
杭州市临安区太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