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镇胡材梁及时疏通“临时泄洪道” 排除一场险情

梅雨继续肆虐,受到突发的短时强降雨影响,6日上午,太阳镇雨量骤大。

“糟糕,溢洪道有少许溢水,水位超过山塘的最大承载量了!”8时12分,太源村山塘水库巡查员胡材梁正紧盯着水位线,进行观察,只听到“砰”的一声巨响,溢洪道被塌下来的泥沙堵塞。胡材梁立即拿来锄头、铁锹等应急工具,在他返回山塘路上,河水已漫过膝盖,超过坝身,且坝体一侧大面积塌方。胡材梁来不及思考,凭借着多年的水利工作经验和高度的敏锐性,赶紧疏通溢洪道,分担水库泄洪压力。“好险啊,再晚一步堤坝就危险了!”

紧急处理过后胡材梁及时跟镇村进行反馈,镇主要领导、驻村工作组、村两委班子与区水利部门迅速研讨解决方案,精准施策,及时避免了一场险情,保卫了一方平安。据了解,五分头山塘设计容量6000方,当日泄洪量超过10000方,胡材梁徒手挖出一条“临时泄洪道”,也疏通了五分头山塘沿线村民的“生命线”。

据了解,五分头山塘沿线下游共有村民35户、128人。截至目前,已经成功转移需要转移的22户、59人。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张幼赞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7-08   
 

 

 
杭州市临安区太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