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炎炎,应急救护“救”在身边

为进一步普及救护知识,增强安全意识,使群众在遇到突发状况时能正确应对、及时救护,6月23-24日,太阳镇网格员应急救护培训班在镇党群服务中心开班,来自全镇各村的49名网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6月23日,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讲师凌强运用PPT及相关视频详细讲解了“ 徒手心肺复苏”、“红会相关知识” 、“创伤救护”等理论知识,并对操作难点进行了重点讲解,丰富、生动的讲课使每位学员不仅对红会组织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创伤救护(止血、包扎、固定、搬运)及应急救护技能更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随后,进行理论考试,参加培训的学员均高分通过。

6月24日,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讲师李明对学员们进行了徒手心肺复苏操作演示。

随后,每个学员均在模拟人上现场实践操作并考核,学员们理论联系实际,较好的掌握了徒手心肺复苏操作技术。此次培训,为应对突发事故未雨绸缪,为全体学员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能熟练运用救护知识打下了较好的基础。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均表示要向家人、朋友及身边的人普及此次培训知识,使这些知识和技能运用到实际工作和生活中去,快速、科学、正确地施救,做个专业、积极、无私的志愿者,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孙键韵   添加日期:2020-07-01   
 

 

 
杭州市临安区太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