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镇中小微企业创业园(消薄项目)火热复工

太阳镇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做好复工复产,充分做到两手抓、两战胜。镇中小微企业创业园(消薄项目)是全镇首家复工的在建工程,施工单位浙江天硕建设有限公司在2月29日自行派车到安徽黄山市接回8名建筑民工,3月1日工地恢复建设,工地管理员每天对民工进行体温监测和健康码检查,并报区行业主管部门进行备案。

测量过体温、查验健康码后,笔者进入了施工现场,机器运作声此起彼伏,建筑工人正在拆除模板、清运垃圾,2辆挖机和5辆自卸工程车在同时作业,工程建设有条不紊,承载着助推太阳镇小微企业发展和村集体经济增收“振兴梦”的园区厂房即将在这里诞生。

太阳镇中小微企业创业园(消薄项目)坐落在枫树岭少数民族村内,是镇里“头号工程”。2018年,太阳镇针对当地中小微企业亟需标准厂房和创业空间的实际,创新性地把“消薄”工作与项目建设有机结合,通过“抱团发展”的方式将18个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共同投资入股,组建了杭州临安红遍天集体经济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建设中小微企业创业园,建成后对外出租厂房,按股实现分红。

据了解,该项目占地面积7.2亩,将建设A、B两幢标准厂房,总建筑面积10875平方米,总投资3000万元,园区地基框架已经搭建完成,目前正在进行基础土方回填,下一步将进行主体结构施工。预计该园区5月底前两栋建筑主体结顶,计划6月底前基本建成,并于2020年7月正式投入使用。“考虑到枫树岭村原有工业园区的资源,我们将中小微企业创业园选址定在这里,进一步发挥人才辐射带动效应,实现资源共享,效益最大化”。“消薄化债”工作分管领导胡延军表示。

太阳镇是传统五金工具行业的聚集区,全国五金工具生产基地,但由于全镇18个行政村地域分散,中小微企业存在用地紧缺、资源不足等瓶颈,镇里专门腾出7.2亩土地建设一个综合性的园区,为产业提升、转型升级提供发展空间。“园区建成后预计可以容纳4-6家小微企业入驻,投产后,不仅使低小散企业得以入住新家,推动传统行业转型升级,还能助力村集体经济常年获得稳定的租金分成收入”,胡延军介绍,建成后18个村集体经济预计每年可增收5-10万元,真正实现薄弱村自我“造血”。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张幼赞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3-11   
 

 

 
杭州市临安区太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