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镇於潜镇边界设卡联防联控

“董文军是我们村的村民,由我们来检查,更亲切一些。”在太阳镇浪山村与於潜镇双坑村交界的卡点处,一个蓝色的帐篷成了简易的“临时办公室”,“没有特别重要的事就不要出去,在家里安安心心休息。”卡口处,戴着红袖章的年轻干部何芬正在对过来车辆上的村民宣讲防疫知识、开展体温测量。

“自疫情出现以来,我就一直在防控一线轮岗执勤,每一个村民经过我都仔细交代,来往的村民见得多了,也更加懂得村民面对疫情的情绪。”何芬笑着说。

这支跨界防控队伍的人员由太阳、於潜两镇的村干部、党员、志愿者共同组成,防控人员24小时不间断值守,对往来车辆进行拦停劝返,对行人做好体温监测、行程询问等。“浪山村是我们太阳镇的‘南大门’,与双坑村是‘邻居’,沿着横乐线分布,前期两镇主要领导出面协商后,决定联合起来在两村交界处设立一个卡点,这样既整合人员力量,又解决了重复检查的问题!”太阳镇浪山村党总支书记季华军说。

联合设卡,是太阳镇根据边界实际采取的第一道镇级防“疫”线,除了浪山村与於潜镇双坑村的长风脚联合执勤卡点外,锦坑桥村与河桥镇云浪村交界处也联合设立了卡点。通过联合设卡,不仅加强了相邻镇之间的密切协作,加大了集中管控力度,也为开展全时段摸排管控节约了人力。同时,太阳镇还对第二道村级防“疫”线即镇域各行政村交界处的设置卡点进行了科学统筹,撤并了一些村界处的卡点点位,实现了村与村之间的联防联控。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张幼赞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2-07   
 

 

 
杭州市临安区太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