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镇全力以赴答好垃圾分类“必选题”

“果皮是属于易腐垃圾,应该放在小绿桶里面,分类正确性这一栏要扣掉一分”,近日,太阳镇开展了垃圾分类达标镇创建督查行动,镇综合信息指挥室召集各行政村分管负责人并联合城管中队对随机抽取的5个村进行交叉检查、现场评分,通过“比、学、赶、帮、超”,督促各村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据悉,太阳镇今年是垃圾分类达标镇创建单位,自2019年6月起,创新提出“党建引领垃圾分类‘两年双百’行动”,开设“乡村流动课堂”,村村配发小广播录制“垃圾分类快板”,村村建有再生资源回收站房,围绕提升软硬件设施扎扎实实开展了一系列工作。

“以前总觉得垃圾分类是个‘麻烦事’,现在分类已经成习惯了,‘麻烦事’变成了‘份内事’”,太阳镇桃源溪村一个农户表示,镇里、村里垃圾分类指导小组挨家挨户地来宣传指导,耐心纠正错误,还给每户人家发了分类指南,村里的干部、党员、村民代表都能够带头践行垃圾分类工作,也可以时刻帮助我们提升正确率。

截至目前,全镇共计开展各类检查指导和志愿行动120余次,实现18个行政村9197户农户全覆盖,垃圾分类知晓度和参与度均已基本实现100%,正确率达到80%以上。

下一步,太阳镇将继续发挥“红太阳”党建引领作用,围绕“两升一减”目标:即提升垃圾处置能力、提升分类正确率,减少源头垃圾总量,进一步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落实在基层、生效在农户、体现在环境,让绿色环保的垃圾分类理念成为乡村新时尚,全力以赴答好垃圾分类这道“必选题”。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张幼赞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9-12-27   
 

 

 
杭州市临安区太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