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镇着力做好村民增收“服务员”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太阳镇聚焦做深做实“三服务”,深入开展走访调研,精细梳理群众遇到的难题,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我们是有一个专业合作社的,叫杭州临安悦农农副产品专业合作社,今年上半年通过镇党委政府搭台,18个行政村经济合作社自愿入股成立而成,将农副产品集中到平台上来统一销售为农户实现增收。”合作社牵头人洪国庆说,加入到悦农的都是当地比较响亮的农产品品牌,但一些真正缺乏销售渠道的农户却没能纳入进来,这些农户的农产品销售很不稳定。

针对这一实际情况,太阳镇对各村有农产品销售需求的农户再次进行“地毯式”排查,通过村里了解和农户主动上报双向统计模式,将摸底新增的30户农户全部纳入悦农专业合作社的供应源,合作社现已有150余户农户加入。太阳米、太阳土鸡蛋、太阳牛肉酱……一些土味的农家“网红”产品都加入到临安悦农农副产品专业合作社里面了。

优质的特色农产品供应源有了,销售渠道怎样才能打通并且持续?太阳镇与杭州师范大学是“三服务”结对单位,双方一直保持密切联系,太阳镇有部分农产品就是销售给杭州师范学院的。在主题教育期间,太阳镇再次与杭州师范大学深入农户和农业基地走访调研,开座谈会,并达成了进一步销售协议。

现在,除了农产品点对点配送,太阳镇还与杭师大后勤部达成合作协议,长期为杭师大提供食材,并在杭师大勤园教工食堂三楼进菜点,设有供货摊位,方便师生购买。悦农农副产品专业合作社新纳进的农户的农产品也走进了杭州师范大学。为了进一步拓展销售渠道,太阳镇还将组织一批党员志愿者赴杭州运河广场和杭师大进行农产品展销,进一步寻找合作单位。

截至目前,杭州临安悦农农副产品专业合作社已成功打入杭州市场和柯桥市场,合作单位超过10家,平台累计为村民创造增收25余万元。接下来,太阳镇将继续把“三服务”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有力抓手,着眼群众关注的增收问题,做好服务基层的“指导员和服务员”。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张幼赞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9-11-13   
 

 

 
杭州市临安区太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