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镇会商系统建设助推基层减负

日前,太阳镇完成18个行政村远程会商系统建设并接入镇综合信息指挥室,意味着该会商系统正式投入使用,实现24小时互联互通,即时会商。这也是全区第一个完成会商系统建设的镇。

视频一端连着镇综合信息指挥室,另一头连着各村委会会议室。“这样会商,就跟在一个办公室一样嘛!”横路村书记胡宝金一边记录会议内容一边说,以后不用三十多公里路来回赶了,在村委会就能视频连线镇里,“面对面”进行交流,效率提高很多!

该远程会商系统,开启了太阳镇新颖、高效、务实的智慧化会商2.0时代,为实现“最多跑一次”改革搭建了良好载体。“该系统的建成有助于镇与村、村与村之间可随时会商交流,实现信息“秒达”,增强各单位联动能力,便于各村在村委通过会商系统参加会议,减少来回奔波的时间,提高工作效率;还可24小时随时连线镇综合信息指挥室,提高防汛抗灾等突发事件应急速度。”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太阳镇已经依托会商系统平台召开会议3次,参与500余人次,18个行政村覆盖比率达到100%。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张幼赞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9-10-17   
 

 

 
杭州市临安区太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