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村农贸市场试运营

经过精心筹划和整治建设,太阳镇太阳村农贸市场于近期试运营。

据了解,太阳村是我区大中型水库后期扶持的一个移民村。一直以来,村民都希望能够通过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在村里新建一处农贸市场,从而彻底解决“马路市场”的一揽子问题。同时,通过农贸市场摊位的出租,为村集体增加稳定收入,提升整村集体经济的自我造血功能。

“我们太阳村是集镇所在地,以前,因为没有统一的农贸市场,马路两边就是市场,菜摊、水果摊等无序摆放,因此整个集镇都显得杂乱无章。”太阳村村民告诉记者,2018年,我区正式将修建农贸市场项目列入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困扰太阳村村民的一大难题有了解决方案,提上了工作日程。据介绍,太阳村农贸市场项目位于村委综合服务楼一楼,整个项目占地930余平方米,共设立摊位30余个,总投资130余万元。农贸市场内部交通流线组织采用回字形布局,按中间摊位,四周铺子布局,在保证交通顺畅的同时,兼顾了各摊位的人流。与此同时,市场对家禽、鱼、肉区设专门的出入口和下水道,保障农贸市场的环境卫生。

为方便群众停车,太阳村农贸市场还专门划设了停车位,建立了管理办公室和库房。如今,太阳集镇“马路市场”已悄然消失,集镇居民心里的一件大事也终于“尘埃落地”。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潘鑫卉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9-08-07   
 

 

 
杭州市临安区太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