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低保(低边)专项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效

为进一步深化低保治理专项行动,稳定低保占比,确保“应保尽保、应退尽退”,自今年低保专项治理行动开展以来,全区各镇街道纷纷召开社会救助业务培训暨低保专项治理业务推进会,各镇街民政助理员结合“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深入基层一线,挨家挨户开展入户调查和复核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据区民政局社会救助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进村入户调查走访过程中,各镇街工作人员严格按照低保专项治理的相关规定,重点对所属村、社区低保(低边)救助对象名单按月动态公布、低保(低边)救助对象近亲属登记备案、突发性重病对象单独施保以及对救助对象初次就业、收入超标但可以给予“一年渐退期”制度等落实情况进行督查。与此同时,对救助对象家庭经济状况实施30%以上的入户抽查。

“工作开展过程中,工作人员全员下沉,一方面对新申请家庭的经济状况做到100%上门调查,以系统比对和入户核查相结合的方式复核,针对系统显示在车辆、房产、存款、工商登记等方面出现异常的救助对象,做到100%上门复核,实事求是,确保精准识别、精准救助。”太阳镇民政办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截止到5月10日,全区参与低保(低边)对象入户核查的镇街干部和村、社区工作人员超过518人次,累计走访低保低边困难家庭2879户,取消低保对象377户、568人,取消低边对象731户、1613人;新增低保对象589户、858人,新增低边对象94户、207人;梳理并登记有各级干部近亲属的救助对象515户;落实重病对象单独施保4447人,因初次就业收入超标但享受“一年渐退期”的救助对象124户、142人。

下一步,区民政部门将继续指导各镇街道持续深化低保专项治理,按照“不错保”、“不漏保”的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各项社会救助工作,让困难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潘鑫卉   信息发布:孙键韵   添加日期:2019-05-17   
 

 

 
杭州市临安区太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