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镇综合农贸市场投入使用

“真没想到,镇上的农贸市场这么高大上,环境宽敞,灯光明亮,食材新鲜,逛起来心情也好。”这几天,太阳镇综合农贸市场的环境让前来买菜的村民眼前一亮。

据悉,这个农贸市场是太阳镇小城镇建设的重要节点和特色项目之一。农贸市场位于太阳村迎宾北路西侧,占地面积约900余平方米。经过前期的行政审批、规划设计、公开招投标,于4月正式完工并投入使用,历时820天,总投资600余万元。

“综合农贸市场一共设置蔬菜、水果、肉类等30个摊位,按照二星级综合农贸市场标准进行布局装修,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进行了外包经营。”太阳镇相关负责人表示,综合农贸市场的建成,把原先分散在集镇道路两侧的菜摊逐步集中到市场内经营,方便统一管理。食品安全、垃圾污水处理等也得到更好的保障。

太阳镇综合农贸市场建设项目完善了小城镇功能布局,助力镇容秩序长效管理。此外,新建的农贸市场还是该镇“1+X”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工作模式的探索和实践。“以后,农贸市场的租金收益是我们村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的主要来源,预计每年能为村里增收26万元左右,进一步增强了集体经济的造血功能。”太阳村党总支书记汪立勇说。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王苑阳 张幼赞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9-05-05   
 

 

 
杭州市临安区太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