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镇:“智汇太阳”小程序助力“跑改”提速

自全区“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以来,太阳镇以镇情实际为基础,开发利用“智汇太阳”小程序,建立便民办事“四个一”制度,努力实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主要做法如下:

1.开发一个小程序,“扫一扫”全知晓。创新开发“智汇太阳”小程序,将进镇服务中心事项全部上传至小程序,共分六个大类,所有办理事项的资格条件、办理要求、办理程序、受理电话一目了然。群众通过二维码扫一扫,即可立即获取所需信息,一触即知、方便快捷。目前,共有用户4256 人,累积点击16950 次。

2.设立一个热线电话,热情服务零距离。镇便民服务中心开通热线电话,并在“智汇太阳”小程序首页等处进行公示,同时安排专人负责接听、受理群众来电。老人、残疾人有办事需求,家人通过热线电话即可预约办理。在外工作人员在小程序上留下咨询内容,就能得到工作人员及时答复,畅通了信息渠道,方便了群众需求。目前,已经受理网上咨询 185 件次,电话咨询 270 件次。

3.组建一支代办队伍,架起办事“连心桥”。建立了一支84人的村级“代办员”队伍。在“智汇太阳”小程序的“代办能手” 中,各村代办员的照片、代办事项和联系方式一应俱全,只需一个电话,就可得到全程代办服务。今年以来,共办理代办事项 1649项,占全部事项的69 %,高效代办得到了群众好评。

4.建立一套工作制度,实现服务常态化。镇一级专门招聘3名中心工作人员,并设立A/B岗,实现窗口每天满员出勤,有效提升了窗口服务水平。在村建立代办员代办制,出台相应考核奖励机制,通过“以奖代补”的形式,给予办事人员一定的奖励,提高了办事人员积极性,确保代办制在基层落到实处。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孙键韵   添加日期:2019-05-05   
 

 

 
杭州市临安区太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