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镇从实处着手 稳步推进“厕所革命”

红墙茅檐、窗明几净。从“脏乱差”到“明净美”,历时2个多月,太阳镇太阳村的老年活动室旁边多了一间公厕。这座高颜值的高拔公厕里洗手台、隔板、防蚊防蝇、水电排污设施等配置一应俱全,统一安装挂钩和标识牌,目前已经投入使用。

太阳村村民郑银娣平时总爱来老年活动室逛逛,找几个伴儿聊聊家常,看看别人下棋。“一待就是小半天,但这附近没有洗手间总是不方便。现在好了,不仅有了公厕,还干净整洁,我们大家都很开心。”郑银娣说。

太阳村的公共厕所是太阳镇今年农村公厕提升改造任务中的其中一座,如今已经建设完成,是太阳镇“厕所革命”的一个缩影。自今年8月农村公厕新建改造工作启动以来,太阳镇就把这件“关键小事”当做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农村生态文明建设的“民生大事”来抓,直击“脏乱差”,一改以往镇上农村公厕的外貌。

上月初,太阳镇对辖区内厕所新建改造情况进行了督查。针对督查梳理问题,后期继续对表对标抓实提升改造工作,完善“一厕一档一表一案”,并落实好后续的管理维护,抓紧马力积极备战市级验收“大考”,让“厕所革命”的靓颜之风“刮”到实处。

“提到公厕,以前村民总会皱着眉头跟我们抱怨,不是说村里没有公厕,就是说村里的厕所不敢用。”太阳镇村镇建设办相关负责人章浩民说,通过全面摸底排查,多次召开专题研讨会,实地科学指导选址,现场督查施工,一批新建改造农村公厕增强了村民的幸福感。

据了解,今年太阳镇涉及改造的农村公厕共有39座。截至目前,该镇33座对标改造的公厕已经基本完成,6座新建公厕也进入收尾阶段。

“细节决定品质,一个小镇的形象不仅在面子,更在里子。”太阳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太阳镇将继续高标准、严要求积极做好农村公厕改造的收尾工作,努力形成一批覆盖全面、布点均衡、“内外兼修”的现代化农村公厕,为“五水共治”、“美丽乡村”等工作助力。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王苑阳 张幼赞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12-12   
 

 

 
杭州市临安区太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