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团促发展 太阳镇多举措化解村级债务

今年以来,太阳镇逐个分析了所辖村的负债总额和负债结构,科学制定化债计划,控新债化旧债。截至目前,该镇3个村成功化债,共化解村级债务1694余万元。

“镇里有几个负债比较少的村,通过债务明晰,及时调整、核销债务就基本可以完成化债了。”该镇农经员朱晓强说,“但是一些资源相对稀缺、发展相对滞后的村就需要依托项目。”

在此基础上,太阳镇上太阳村等14个经济薄弱村集体“抱团发展”。这14个村子联合规划建设太阳镇中小微企业创业园。“村里将扶持资金统一“打包”入股,将来就是创业园的股东,厂房出租后,按股分红。”上太阳村村书记周柏荣说。这样一来,该镇十余个村子通过资源集约化、规模化的方式壮大村集体经济收益,提高化债能力。

据悉,太阳镇小微企业创业园已完成前期土地征用,行政审批手续和厂房设计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下一步,该镇将加快优化建设施工招投标速度。接下来,太阳镇将继续用好“富村十条”和“化债九法”,健全长效机制的同时,针对重点环节,严控新增债务,保障村集体经济的长远利益。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王苑阳 张幼赞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11-12   
 

 

 
杭州市临安区太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