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镇九成公厕建(改)完工

    通过一段时间的改造,太阳镇太阳村的公共厕所洗手台、隔板、防蚊防蝇、水电排污设施等配置一应俱全,地面整洁干净,下一步将统一安装标识标牌。

    据了解,截至目前,太阳镇39个公厕新建(改造)全部开工,已完成35个,完工率90%。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厕所革命”既是民生实事,也是“关键小事”。镇党委、政府把这件“小事”作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农村生态文明建设的大事来抓。按照“四定三要”的要求,即定目标、定任务、定责任、定要求,每处新建改造都要把控进度,每个环节都要对标改造到位,每座公厕都要落实好后续管理,小处着眼,实处入手,扎实推进“厕所革命”工作。

    “说起以前的农村公厕,村民总会不自觉地皱起眉头,抱怨村里的公厕太少、太脏。现在可不一样了,通过改造后,老百姓普遍反映好了,一些没有列入今年新建改造计划的村,都来主动要求争取明年的改造提升。”该镇村镇建设办相关负责人章浩民表示。

    下一步,太阳镇还将对公厕进行统一“编号入册”管理,明确管理要求,落实管理责任,努力形成覆盖全面、布点均衡、功能完善、管理有序的公厕设施体系。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王苑阳 张幼赞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9-10   
 

 

 
杭州市临安区太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