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镇“整村销号”工作顺利开展

    22日,太阳镇登村村一处480平方米的一户多宅连体房被拆除。连日来,该镇全力推进拆违整治“整村销号”行动。

    据了解,自全区 “整村销号”工作启动以来,太阳镇本着“先拆后建,以拆助建”的原则,从拆违基础较好、建设任务较重的村落景区提升村和在建精品村入手推进工作开展。

    经过一个月的努力,太阳村、双庙村、大地村、上庄村四个村首批成功通过“整村销号”验收,累计拆除违建点49个,拆除总面积2000余平方米。

    “这些违建点大多都是历史遗留问题,横在村庄里,影响道路拓宽,且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与美丽乡村形象出入甚远。”该镇村镇建设办主任徐保锋表示,前期,镇村两级干部坚持一户一户走访,一户一户攻坚,扎扎实实做通户主思想工作,确保了“整村销号”工作的顺利开展。

    “环境整好了,最终受惠的还是我们老百姓。”在太阳村桥头散步的村民纷纷表示,如今,巷子整洁,道路清爽,村庄秀美,散步的心情都好。

    接下来,该镇将继续发挥好“以点带面”的作用,营造公平拆违氛围,严格按照“灭彩、剿附、拆空、治乱、控新”十字方针,全力推进“整村销号”,打好全域整治“攻坚战”。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王苑阳 张幼赞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8-24   
 

 

 
杭州市临安区太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