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镇全面启动“无火清明”模式

    “这一早上,我已经贴了二十多张森林防火宣传标语了。”太阳镇浪山村村委委员罗建军说,每年这个时候,他都忙着挨家挨户宣传森林防火、文明祭祖的知识。

    据了解,太阳镇共有森林面积25万亩,其中山核桃林6万亩,竹林2万亩,如遇晴好天气,安全隐患非常大。“清明前夕一直到四月中旬,都是春季防火的关键期。”该镇农办森林消防负责人程云霞表示,特别是太阳镇,地域狭长,森林覆盖面积广,防火更是难度大,任务重。

    清明将至,人们上坟祭祖以及野外春游踏青活动也日趋频繁,为严防清明期间发生森林火灾,保障林区群众生命财产和生态环境持续安全,太阳镇第一时间召开“无火清明”工作部署会,拉响春季森林防火和森林消防的宣传工作,镇村两级形成联动,齐抓共管,通过横幅、宣传标语、宣传片等积极开展森林防火的宣传,共计张贴宣传标语200余张,播放宣传片18次,力争让森林防火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同时,该镇森林防火重点地带还成立了森林消防队,做到360度地毯式巡逻,从源头防控,防微杜渐。

    接下去,太阳镇还将进一步加大春季森林火灾的防治力度,积极宣传护林防火知识,严防森林火灾的发生,以确保太阳镇青山常在,绿水长流。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张幼赞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3-30   
 

 

 
杭州市临安区太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