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镇启动最严集镇管理模式

    太阳镇为巩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效果,全面启动最严集镇管理模式。

    作为区首批验收镇之一,太阳镇经过一年的“拆、整、建、管”,1.3公里精品街区完成立面整治,235个沿街店招店牌实现大改造,人行道新增绿化3750平方米,集镇面貌、背街小巷焕然一新,达到“有颜值、有气质、有内涵、有温度”的四有小镇预期,深受当地居民的好评,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考核验收中,成绩突出,高分通过。

    为全面开展镇容秩序长效管理,迎接最严集镇管理的到来,太阳镇打出一套管理组合拳:治理“乱停车、乱开车”,利用监控抓拍系统、抄牌等手段,加强对主要道路及人行道部分路段机动车违停的查处力度;治理“乱占道,乱摆摊”,对沿街商铺越出门面摆摊、出店经营的行为进行处罚,取缔违规经营,整治游商游贩;治理“乱搭棚、乱建筑”,结合“三改一拆”、“美丽公路”等专项活动,消除集镇范围内的“赤膊墙”和“蓝色屋面”。

    “一帧一画,都是小镇的蜕变,都是用无数个夜以继日的辛劳换来的。对小城镇治理效果进行‘回头看’,进一步健全集镇管理长效机制,‘美丽太阳’才能焕发持久生命力。”村镇建设办工作人员说。

    下一步,太阳镇将严格按照“三治理”要求,加强网格化、精细化、常态化运作,为早日打赢镇容秩序长效管理这场硬仗,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而努力。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张幼赞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3-19   
 

 

 
杭州市临安区太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