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镇:合力服务企业 优化发展环境

    2016年,太阳镇工业总产值40亿元,工业经济占整镇GDP的63%。太阳镇一直坚持“工业先行”思路,把工业经济放在重中之重。2017年,该镇以“双百攻坚”活动为契机,加强企业走访,优化发展环境,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实现了工信经济全年平稳向好的增长态势。

    自“双百攻坚”活动开展以来,太阳镇搭建平台,鼓励企业加大科技研发力度,支持自主技术改造。同时,在企业节能技改、新产品研发、品牌培育等方面提供保姆式服务,组织35家企业进行电子商务培训,全面提升企业软实力。据了解,目前太阳镇企业自主技术革新项目10个,五金工具产值稳步提升,其中汽车止推片技术引领行业产业发展。

    太阳镇现有大小工业企业200余家,传统产业占据“大半壁江山”。为做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这篇文章,这几年来,太阳镇狠抓五金工具行业产业提升。2017年,该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五金工具行业集中整治行动。

    太阳镇以工具行业协会为抓手,凝聚行业力量,重点强化行业会员单位创新发展水平,带动一批企业先行转型升级,打造行业品牌。经过全镇上下的通力合作,年初以来五金工具行业技改项目有5个,总投资近9000万元。

    2017年3月,临安铁桥工具有限公司自主加大技改投入,效益明显提升。其中,棘轮扳手技术改造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300万的把棘轮扳手的生产能力,实现销售收入1.2亿元。

    技术提升,除了硬件完备,人才培养也是企业创新转型的一股活泉。太阳镇积极营造行业企业间“比、学、赶、超”的技能比武交流。“通过先进模范企业带头把已经完成改造提升的先进技术和经验分享给其他相关企业。通过开放合作、抱团发展等举措,帮助行业企业做强做大。”太阳镇经发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太阳镇多次联合区五金工具行业协会对企业“技术担当”员工进行职业性培训。培训会上,临安铁桥工具有限公司作为行业龙头企业就将自己的技改经验分享给了兄弟企业:一方面通过“请进来”,聘请专家对企业法人开展培训,强化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意识。另一方面“走出去”,组织企业员工赴龙游县亿洋工具集团,学习先进企业在创新驱动、智能发展和转型升级方面的好做法。

    此外,太阳镇以中央环保督查、小城镇综合整治为契机,大力推进“四换”工程,淘汰落后产能,关停整治20余家“低小散污”企业,完成计划任务的262%。在合力优化环境过程中,该镇在企业兼并重组、技术改造、环保共性问题解决等方面强化指导,积极拓展工业平台,实施精准招商,通过以企引企,在引进新兴环保科技产业项目方面取得实质性突破。

    据了解,2017年1-11月份,太阳镇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0019万元,同比增幅22%。规模企业销售产值116725亿元,同比增幅16.2%。工业性投资17398万元,同比增长27.97%。

太阳镇领导走访服务企业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王苑阳 徐相根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1-02   
 

 

 
杭州市临安区太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