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 建成三个休闲公园三个停车场

“走小城镇 看大变化”系列报道之二

    12月14日,太阳庙会如约而至。在这次文化盛宴上,太阳镇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以来精心打造的凤凰广场节点也借势首秀。

    太阳镇计划今年修建3个休闲公园,入城口的凤凰广场是该镇重点打造的门面节点。2404平方米的广场有精致的五凤朝阳、人文地理志、秀气的廊亭和崭新的健身设施。从这里,外来游客可以快速了解太阳,而这里也成了百姓饭后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作为今年我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首批迎检镇,太阳镇呈现的凤凰广场仅是20个整治项目的缩影。在整治过程中,集镇共建成3个休闲公园、2个公厕,3个停车场,基础设施得到进一步完善。其中,太阳桥公园景观节点也深受村民欢迎,滨水廊桥、休闲绿道是吸引村民前来的两大亮点。

    立面整治、绿化提升、景观公园建设……历经此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洗礼,太阳镇集镇功能更加完善,百姓获得感与幸福感大幅提升。“现在集镇道路更整洁了,环境变美了,散步休闲去处也多了。”太阳村村民俞丽萍每天都带九个月的女儿去公园游步道晒个日光。

    凡事预则立,太阳镇小城镇规划设计先行事半功倍。去年11月启动规划设计,今年2月完成规划设计。这期间,太阳镇与规划设计单位进行22次对接,修改文稿83处。设计规划得到专家评审一致认可的同时,被先后评为杭州市优秀规划方案、浙江省第二、三批达标乡镇优秀规划方案,还拿到了省优秀规划方案一等奖。

    太阳镇环境综合整治方案之所以获得肯定,是因为该镇设计过程中始终坚持因地制宜的原则。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过程中,太阳集镇停车难问题迎刃而解。

    太阳大街是精品街区主干道,同时也是穿镇02省道。为进一步提升集镇形象,太阳镇自10月10日起将太阳大街(凤凰桥—太阳桥)1.3公里路段列为为严管禁停路段。做到穿镇公路两侧不停车的同时,太阳镇新建3个公共停车场,新增停车位164个,满足大街两侧停车需求。通过此次行动,太阳大街整体形象提升,交通秩序井然有序。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以来,太阳镇多次开展背街小巷整治工作。近期,太阳镇全体机关干部、城管中队人员深入背街小巷挨家挨户做工作,进一步清除“蓝色屋面”、乱搭乱建现象,全面提升集镇形象。截至目前,整治脏乱差236处,拆除彩钢瓦206处,消除赤膊墙1600平方米,美化庭院36户。

    太阳老街波前路经历了强弱电“上改下”、围墙整治、路面拓宽、近万方赤膊墙涂白扮靓等“美颜”工程,从以前破旧拥堵的道路摇身一变成了镇上独特的600米风景线。

    波前路1.8千米的弱电“上改下”工程已经接近尾声。如今走在太阳老街上,往日头顶密密麻麻的“蜘蛛网”消失不见。街上的村民纷纷表示,抬头总算能看见一片干净的蓝天,冬日的阳光变得格外明媚。

    按照“横平竖直”的布线要求,波前路段的入户电线经过线槽包边这道程序后,被整齐划一地铺设在房屋外立面上。映衬着刚刷白的墙壁,路段整体环境又提升了不少。

    太阳老街狭窄、车辆通行难已经是个老大难问题。太阳镇借着此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东风,制定太阳老街拓宽方案,整治破围墙近2000平方米,啃下了这根“硬骨头”。“最窄的一个转弯处拓宽了四米,现在环境好了不说,小汽车也能开到家门口。”村民纷纷点赞。

    文化广场、停车场、公共厕所相继投入使用,1.3公里精品街区立面整治、2.1公里强弱电“上改下”、235个沿街店招店牌改造、17900平方米人行道板以及3750平方米新增绿化全面完成……这些数据是该镇一年来通过“拆、整、建、管”换来的成效。太阳镇将持续坚持高品质完成规划设计、高水平完成建设项目、高效率开展综合整治,打造一个有颜有质有温度的五彩太阳公社小镇。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王苑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12-29   
 

 

 
杭州市临安区太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