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镇召开森林消防暨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

    12月1日,太阳镇召开森林消防暨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各行政村主任、各村分管林业干部、全镇15名重点公益林护林员以及镇级30名森林消防队员参加。

    由镇农办主任梁川主持,宣读《太阳镇关于切实做好第三十一个森林防火期工作的通知》;《关于调整森林消防指挥所成员的通知》两份文件。

    镇农林业分管领导、党委委员王海平布置森林消防工作和松材线虫病枯死松木清理工作

    1、今冬明春森林消防工作 –—“五个到位”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到位。

    二要加强舆论攻势,宣传教育到位。

    三要加强防控举措,火源管控到位。

    四要加强硬件建设,工作保障到位。

    五要加强安全防范,科学施救到位。

    2、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安排

    松材线虫病是“不冒烟的森林火灾”,2017年我镇灾情较往年更加严重,疫情发生的村已经涉及我镇八个村,其中杭徽高速沿线枫树岭村、太阳村、上太阳村比较明显,反响比较大。结合我镇实际:

    一是高度重视,抓紧清理死树。 各村需加强认识,积极落实,做到“发现一株,清理一株”。

    二是要加强疫木管理,坚决堵住疫木违法流通。各村要落实管理制度加强疫木管理,及时开展松树除治性采伐。

    於潜林业站站长孙春光讲解了松材线虫病的认定,松材线虫病清理标准,以及对护林员进一步明确护林责任,不只是森林,更有林木管理和病虫的监测责任。

    3

    签订《森林消防责任状》

    镇农林业分管领导、党委委员王海平分别与枫树岭、景村、寨村村村长签订《森林消防责任状》。

    4

    签订《重点生态公益林管护合同》

    村长与护林员签订《重点生态公益林管护合同》(太阳村毛柏荣、锦坑桥村宣和根)。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孙键韵   添加日期:2017-12-11   
 

 

 
杭州市临安区太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