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马拉松、太阳庙会、火车头餐厅…… 临安这个“太阳”要有大变化

    临安区有个太阳镇。距镇南30公里处的浪山上有一种在太阳光照射下能发出亮光的石头,人们称之为“太阳石”,小镇因此得名。

    今年8月,在浙江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第二、三批达标乡镇优秀规划方案评选中,太阳镇从全省748个乡镇中脱颖而出,获评优秀规划方案。

    太阳镇的规划方案是:打造光辉无影、五凤朝阳的五彩太阳公社小镇,营造工贸联动、产城融合的现代小镇,描绘一幅天人合一、五谷丰登的人文精美画卷。

    现在去太阳镇,你会发现,这个“太阳”在发生大变化——

    “太阳的门面”杭徽高速太阳出口,原先无序的建筑已变身市民休闲广场,一尊“五凤朝阳”雕塑矗立其中。广场内还新建了停车场和一批休闲文化设施。

    而在横麻线通往太阳公社的入口处,由五只凤凰拼植而成的“五色太阳花”也已繁茂“绽放”。

    “接下来,广场旁的太阳府邸以及坐落在集镇周围的四座桥梁将实施亮灯工程,让太阳日夜都有‘阳光’普照。”太阳镇工作人员说。

    太阳是农业大镇,横路山核桃、龙潭甲鱼、“七姐妹”辣椒、斑竹寿星鸡以及鸵鸟、生猪养殖、太阳米等特色农产品名声在外。接下来,太阳还考虑把村里的机耕路进行串联改造,修建田间绿道,举办乡村马拉松,把太阳庙会和集镇周边的榨油坊、酿酒坊、冻米糖坊等民间手工艺盘活起来。

    “高速出口还要打造一个火车头餐厅,让八方来客畅享太阳农产品。”太阳镇党委书记许贺说,一个体验农耕文化,亲近自然,唤醒都市人田园梦的“太阳公社小镇”已经雏形初现。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孙键韵   添加日期:2017-12-11   
 

 

 
杭州市临安区太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