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镇推进绿色防控工作

    近日,市农林技术推广中心土肥植保站专家和科技特派员一同走访了太阳镇太阳村、双庙村,实地踏看了该镇的绿色防控建设情况和防治效果。

    在太阳村和双庙村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安装好的各类诱捕装置,田埂上还种了不少香根草、芝麻、向日葵、大豆等作物,牛蛙、鸭子在水稻田里觅食,一派和谐的生态景象。

    “通过这些措施,不仅能直接诱杀害虫,还能通过为天敌昆虫提供栖息地,实现生态系统自我控制和调节,促进农户增产增收。”市科技特派员顾建强说。太阳镇作为省级绿色防控示范点,在推进绿色防控工作过程中以高拔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为主体,辐射带动太阳公社等周边水稻种植区。目前示范面积已达3300亩。

    安置螟虫诱捕器、释放稻螟赤眼蜂、稻鸭稻蛙共育、田埂种植库源植物和蜜源植物……太阳镇水稻种植示范区通过物理、生物、生态的技术进行种植,实现统防统治与绿色防控有机融合,水稻种植实现化学农药使用量减少30%以上的成绩。此外,在市农林技术推广中心土肥植保站专家和科技特派员的帮助下,该镇还保证了示范区水稻产量的稳定,取得了农业经济、社会、生态效益同步提升的效果。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王苑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9-08   
 

 

 
杭州市临安区太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