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镇:危旧房治理改造工作有序推进

    近日,持续的强降雨天气给我市市民的衣食住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住进安置点的太阳镇景村村村民徐洪樟却一改往日的提心吊胆。“以前住在老房子里,刮风下雨总是担惊受怕,现在住得安全,心里也踏实。”

    前不久,借着镇里危旧房拆除工作,徐洪樟主动要求拆除了自家的泥墙房。在镇村干部的帮助下一家人住进了安置点,并且打算在原来泥房的地基上盖新房。

    前期,太阳镇召开三改一拆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会上,该镇把拆除任务落实到每一位机关干部身上,每个拆除点安排一名联系村干部,协助开展拆除工作。

    自D级危房拆除工作开展以来,太阳镇高度重视,集中精力,强势推进。镇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分片督查拆除进度,各村根据属地管理原则,做好了危房户的思想和搬离工作,在全镇造浓了声势氛围,形成了党员带头示范,群众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

    无论是工作日还是假期,太阳镇主要领导总是带领太阳镇工作人员在一线整治拆违。该镇危旧房整治拆除工作结合该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吹响号角,镇、村各级进一步细化各项工作内容,由点及面稳步有序铺开工作。太阳镇工作人员每天都在进度汇报微信群里共享前方第一线的实时信息,每位工作人员认领负责一个整治点,实时跟进整治点情况。该镇紧密跟踪三改一拆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拆除进度,将拆除点做成板报放置在信息公开处,实时更新拆除情况。

    据了解,太阳镇共有D级危房55栋,目前已全部拆除到位。下一步,太阳镇将加快对C级危旧房和涉及人身安全的危旧房的拆除。同时该镇工作人员将加强拆违力度,目前一户多宅已拆除266处。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加强严格控新,对未经批准,私自搭建行为零容忍,即查即拆。此外还将加快推进两路两侧交办点和卫片执法点的整治处置工作。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王苑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6-28   
 

 

 
杭州市临安区太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