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建设全面开工

“上改下”率先进场施工

太阳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建设全面开工

    走在太阳镇的太阳街大道上,记者看到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马路两边已经开始了立面整治,不少工人扛着钢管,有条不紊地架起脚手架……按照计划,该镇将要在这里改造400多幢房屋的立面,届时崭新整齐的立面风格将是集镇内一道靓丽的风景。

    记者现场看到,大道的路面上,“上改下”工程已率先进场施工。有工人正在开挖管沟,也有工人正在用机械工具切割路面,准备铺设管道,还有的工人正在回填管沟。由于此项工程施工任务重、点多面广,还要涉及天然气管道和雨污水管道的合理安排,方案都是几易其稿,经过反复设计和考虑后,才形成了最终的优化方案。为确保施工质量及安全,太阳镇高度重视,多次勘察现场,增加监护人员,抽调技术骨干,加班加点,奋战在施工现场,全力推进工程建设。“上改下”工程结束后,太阳街大道2公里内将看不到一点蜘蛛网。

    另外,太阳高速入口对面的节点建设也开始进场施工。记者看到这个节点征迁的7亩土地上,不少建筑已被拆除,挖掘机正在挥动铁臂清理现场。据介绍,这里将要修建“五凤朝阳”文化与“太阳公社”特色相融合的入城口景观节点。景观节点中心位置将建造一座寓意“五凤朝阳”的创意雕塑,景观节点附近还将投资建造一幢集多功能一体的商贸大厦。

    “环境整治得再好,立面改造得再美,如果车子还是和以前一样乱停,集镇环境综合整治仍然没有效果。”太阳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彻底解决沿街两侧停车难的问题,镇党委、政府在建造两个大型停车场的基础上,又经过反复实地踏看和设计,还准备利用零星闲散的土地,在太阳街大道沿线再增设两三个停车场。记者了解到,太阳镇邮政储蓄所内有一块闲置的空地,镇里通过协调准备出资修建成一个可对外开放的停车场。另外,在太阳小学附近,镇里也要征地3亩,修建可以停靠校车的停车场,以缓解接送学生停车难的压力。

    目前,太阳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共计20项,概算总投资8231万元,新建大型项目8个,包括一个农贸市场、两个停车场、两个公共厕所、入城口景观节点、镇中心广场、太阳桥景观节点。此外,还有太阳大街立面整治、沿街人行道板铺设、绿化提升等。该镇现已全面完成前期征地拆迁工作。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穆宇鸿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6-01   
 

 

 
杭州市临安区太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