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镇枫树岭村:百路千里扮靓美丽乡村

枫树岭村改造后的节点 见习记者 朱艳 摄

    “现在的枫树岭变化太大了,好多人都羡慕我生活在这样的村庄里。”富有畲族特色的墙绘、古典风格的路灯、格式统一的店招、整洁干净的庭院……经过50天的“改头换面”,太阳镇枫树岭村变成了大家眼中名副其实的美丽乡村。

    去年3月底,我市在完成交通干线的环境提升与整治后,启动了“百路千里”工程,打通全市农村道路的“毛细血管”,巩固“一廊十线”建设成果。

    枫树岭村沿02省道分布,是太阳镇的东大门,该村范围内有2.1公里的马路是太阳镇“百路千里”的一条重要道路。自“百路千里”启动以来,该村党员干部带头,多次召开动员大会,并结合每月的“党员活动日”,让大家积极参与到环境整治中,形成带头作用。为把责任落到实处,该村村两委和党员干部分成拆迁组、庭院整治组、建设组、绿化组,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

    “老百姓一开始不知道‘百路千里’到底是什么,所以会不太配合。”枫树岭村村书记洪国庆告诉记者,为了让村民理解支持,拆迁组白天上门做村民思想工作,晚上就跟班子成员碰头开会,看看有没有问题需要大家想办法解决的。值得一提的是,经过工作人员的“软磨硬泡”,这次拆违没有一处是强拆,所有都是村民自愿的。

    “百路千里”建设不只是修路,还包括“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垃圾分类、庭院整治等。洪国庆告诉记者,在这次整治中,该村总共村里拆除违建、彩钢瓦、临时建筑等4200平方,清理河道、沟渠4000米,整治庭院80户,新建绿化节点7个。枫树岭村真正实现了蜕变,变成了人人羡慕的美丽家园。“整治后的成果老百姓也都是看在眼里的,他们认同了,我们做的工作都是值得的。”

    “以前路面上、水沟里都有垃圾,乱堆乱放现象严重。整治过后,整体环境提升了,而且一些节点、景观小品都特别有特色。”说起该村的变化,村民童春莲最大的感受是,当地老百姓的精神面貌也跟着提升了。“‘百路千里’后,我感觉现在整个村都是欣欣向荣的景象,大家都是喜滋滋的。”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孙键韵   添加日期:2017-02-28   
 

 

 
杭州市临安区太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