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00斤太阳米快速“邮”进杭城

    本报讯 14日上午10点,在太阳镇高拔村梅芳家庭农场,一箱箱统一包装的太阳米被装上绿色邮车,他们将销往杭州。当晚,“浙太”牌太阳米就会出现在杭州市民的餐桌上。

    这是当季太阳米第一次搭乘邮政“快车”进入杭城,每次6000余斤,总已售出24000斤。“‘浙太’太阳米各款包装全部订完。”太阳米生产基地负责人陈梅芳告诉记者,随着这批大米进城,秋季大米宣告售罄。

    陈梅芳经营的太阳米生产基地共有500多亩水稻,正常情况每年有40万斤左右产量。去年10月中旬以后,受高温湿热天气影响,导致稻子发芽厉害,产量相比2015年减少了近40%。产量减少,加之政府性采购价格下降,让陈梅芳不禁担忧起来。“太阳米的定位是无公害农产品,价格略高,与普通大米相比,它的市场更有针对性,要进入‘寻常百姓家’也就更加不容易。”

    这时,市邮政局找到陈梅芳,与太阳米生产基地建立“浙太牌太阳米农产品进城”合作基地。通过邮政快车道,太阳米可以送往杭州农产品直营店进行点对点销售。“这也是杭州市民第一次大批量吃到太阳米,”市邮政局副局长颜华告诉记者。

    为满足不同客户需求,陈梅芳将大米分为真空包装、礼盒包装,价格也从每斤5元到12.8元不等。这种销售形势对太阳米来说还是一次新的尝试。陈梅芳告诉记者,她同时还通过邮政系统的邮乐购平台进行线上销售,拓宽了销售渠道,增加了销售量,也提升了太阳米的知名度。“客户量也增加了不少,新的订单明显增多。”

    近年来,市邮政局积极开辟服务“三农”新模式,助推我市农产品流通。通过邮乐购、物流、实体销售等相结合的形式,相继将太湖源鲜笋、水蜜桃等我市优质农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带进千家万户,既解决农民痛处也打响了我市农产品品牌。这已是邮政局连续第四次将我市农产品批量销往杭城。

     实习记者 朱艳 记者 高红波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孙键韵   添加日期:2017-01-19   
 

 

 
杭州市临安区太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