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镇:宣传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近日,太阳镇联合市农办在上太阳村文化广场开展了“共建清洁家园、共享美好生活”——临安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宣传活动,并通过乐活广播3G直播车现场直播。

    活动现场设置了垃圾分类、秀美庭院、五水共治等多个宣传摊位,发放各类宣传小册子,现场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手把手教村民区分各类农村垃圾。现场还开展了垃圾分类互动小游戏,通过参与各种游戏,村民们不经意间就学到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喜庆的群众歌舞节目,更是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现场助威,吸引了大量人气。

    “没想到平时不在意的垃圾分类,里面也藏着这么多学问呢。”上太阳村书记陈加明说,“垃圾分类工作,我们要继续坚持下去。”现场有奖提问环节,很多垃圾分类的小知识,让村民们动了脑筋,也长了知识。

    “垃圾分类一直是垃圾处理的一大难题,特别是农村地区,一些村民的垃圾分类意识还很淡薄,致使可回收垃圾资源浪费严重。”太阳镇妇联主席王伟红对记者说,“针对这一问题,我们专门开展生动有趣的宣传活动,让广大村民主动参与到活动中,感受垃圾分类带来的好处。”

    据悉,全市垃圾分类工作启动以来,太阳镇多次组织开展了宣传活动,并在上太阳村开展试点工作,尤其是结合“百路千里”工作,动员广大村民一起动手把垃圾分一分、门前屋后整一整、环境卫生扫一扫,自觉守护了“门前一里”的清洁卫生。

    “今后,我们还要结合‘我家门前这一里’活动,继续发挥群众的作用,群策群力,共同建设美好家园。”王伟红看到活动现场大家的热情参与,对今后的垃圾分类工作充满了信心。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凌品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6-11-17   
 

 

 
杭州市临安区太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