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镇:项目招引为"太阳公社"小镇建设助力

太阳镇精准发力 招商引资见实效

项目招引为“太阳公社”小镇建设助力

    “项目进展比较顺利,这离不开当地镇村的大力支持与贴心服务。”太阳公社蓝田谷生态村项目负责人虫子对记者说,眼下,项目立项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

    去年年底,太阳公社有关负责人被太阳镇太源村九龙坑优美的生态环境所吸引,有意打造生态乡宿综合体。得知这一情况后,太阳镇积极牵线搭桥,帮助寻找投资商。最终,杭州的投资商与太阳公社一拍即合,计划投资8000万元,共同挖掘当地的乡村文化,构筑集农业体验、文化艺术、自然教育、生态民宿等多元素的蓝田谷生态村。

    从年初确立合作意向开始,太阳镇即专门成立了蓝田谷生态村项目协调小组,抽调专人全程参与到项目推进的各个环节,以便及时与建设、环保、水利、林业、旅游等部门做好对接沟通,帮助联系中介机构,并邀请相关部门负责人上门实地指导服务项目,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促使项目早日落地动工。

    项目共涉及120亩土地征用和20幢民居的搬迁工作,太源村对此相当重视。“项目落在我们村,这对带动村里第三产业发展、促进村民就业、增加村集体收入都有好处,我们理应支持。”村党总支书记卢文杰告诉记者,早在项目签约落地之前,村里就实地开展调查,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经党员代表、村民代表表决通过后,又召开村民动员大会,村干部不分白天黑夜,多次上门沟通,做村民的思想工作。仅一个半月时间,项目征地搬迁工作就基本完成。

    蓝田谷生态村项目的启动,标志着“太阳公社”小镇打造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我们在招商引资工作中,努力突破地理因素的制约,扩大有效投资,根据我们产业特色,分两条线走,即分别依托太阳公社品牌和五金工具产业两大特色优势,大力招引休闲旅游观光产业和五金工具上下游产业链项目,推动工业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构建绿色经济、幸福温暖的‘太阳公社’小镇。”太阳镇相关负责人表示,目标确立后,关键是要给出迅速有力的行动。“对重点意向项目,我们紧盯不放,对已落地项目,我们强化跟踪服务,将保姆式代办服务进行到底。“

    在镇工作人员的努力下,今年8月,欧迈克动力设备有限公司成功收购了已处于停产状态的巨龙工具厂,盘活了有限的闲置土地厂房资源,如今,新项目已经进场,预计年底前即可实现投产;太阳镇还引进了上庄温泉休闲度假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1.5亿元,欲打造集观光旅游、酒店、民宿、竞技类场地项目为一体的综合休闲娱乐项目……截至10月底,太阳镇主动招引洽谈项目12个,到位资金10169万元,招商引资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12.9%,预计到11月底,杭外到资和浙商回归到资可分别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30%、117.5%。

    太阳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放大产业优势影响力,通过采用以企引企、产业链招商模式,紧盯玖朵花生态旅游花海项目、生物质颗粒生产项目、钜丰电光源项目等重点在谈项目不放,争取更多适合太阳镇科学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开花。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章昕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6-11-09   
 

 

 
杭州市临安区太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