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山核桃采收基本结束

    太湖源镇

    全镇山核桃采收已经结束,正着手进行山核桃的第四次药剂防治工作。同时,该镇组织8个重点村50多个山核桃林农,进行山核桃采收后科学施肥和管理的技术培训。参会林农实地参观了夏村村示范点,并在测土配方服务点购买了近5吨山核桃配方肥,准备实践山核桃林地采收后施肥管理。

    (马力)

    太阳镇

    除大溪坞村外,太阳镇山核桃采收已基本结束。大溪坞村今年实行自然落果法采收整村推进,该镇计划以大溪坞村自然落果示范区为核心,拓展生态化经营,目前该村已采购草籽约4000斤,准备在采收完成后进行播种,推进林地植被恢复。张网采收方面,太阳镇以武村村为主,辐射带动了周边四个村。

    (童志鹏 孙春光 陈然)

    昌化镇

    自然落果法与张网采收推广工作均已完成任务,其中自然落果示范点在朱白村,面积3100余亩,目前该村山核桃采收工作仍未结束;张网采收示范户有54户,面积696亩,分别在朱白、虞溪、孙家村。生态化经营示范区在朱白村,面积2000余亩。前期林农均人工割灌除草,基本杜绝除草剂的使用。朱白村计划下一步与示范基地建设结合,着手秋冬季山核桃林下植被恢复等工作。

    (唐炜国)

    龙岗镇

    全镇山核桃采收已近尾声,除自然落果和张网采收将在10月初完成。目前,自然落果法推广面积6500亩,张网采收面积650亩。该镇已采购油菜籽1.5万斤、黑麦草种子3000斤,待山核桃采收工作全部结束后,规划在林坑、兴龙、华光潭、太平、相见等山核桃主产村,进行林下植被恢复。

    (张彬祥)

    河桥镇

    河桥镇山势比较平缓,近几年一直就山核桃采收安全进行大量宣传,林农安全意识有了很大提高,与往年相比,今年河桥镇山核桃采收安全工作较为圆满。待山核桃采收全部结束后,该镇准备组织人员在示范基地和山核桃主产村播撒紫云英、野油菜等种子,做好山核桃林地的植被恢复工作,并继续落实好测土配方服务点建设工作。

    (胡树恒)

    湍口镇

    湍口镇山核桃林地分布较散,林农张网积极性不高,今年全镇张网面积仅150亩。自然落果法推广面积6500亩,完成了预期目标。目前除自然落果区域外,全镇采收工作已基本结束。该镇将着手示范基地的第四批药剂防治工作,由于之前三次药剂防治有一定效果,农户对山核桃统防统治工作的积极性很高。

    (王胜德)

    清凉峰镇

    山核桃自然落果和张网采收推广任务基本完成,全镇山核桃自然落果面积1.1万亩,张网采收面积1100亩。目前,山核桃林下植被恢复已经规划面积近7000亩,并购置黑麦草6000余斤、油菜籽4000余斤,拟在9月底前完成播种。第四批防治药剂已全部下发到示范基地,颊口村部分完成采收的农户已经开始使用。

    (徐国才)

    岛石镇

    除个别推迟开杆和推广自然落果的山核桃产区村外,山核桃采收已经基本结束。今年,全镇自然落果法推广面积15000亩,张网采收面积1900亩。该镇购置了近17万元的野油菜、黑麦草、紫云英等种子,分发给示范基地用于山核桃林地植被恢复,目前已完成80%的播种。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孙键韵   添加日期:2016-09-30   
 

 

 
杭州市临安区太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