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镇积极开展抗旱自救 早晚定时段调节供水

 本报讯 “青石门水库已经连续放水40多天了,还好一直以来用水管理调度得好,下游用水暂时问题不大,还能撑一段时间。”太阳镇景村村主任章柏荣说,同时太阳镇浪山村也已经开始加强水源地管理,实施早晚定时段调节供水。

进入8月后受炎热干旱天气影响,太阳镇普遍缺水,山核桃受灾4130多亩,受影响人口达12483人。目前该镇18个行政村河道及山塘已基本处于缺水状态,生活和生产用水的缺乏给百姓添了不少麻烦。

该镇镇村干部以一刻也等不起的劲头进入抗旱备战状态,保障生活用水为前提,加强水源地的管理。同时,积极组织群众抗旱自救,努力寻找水源,并对老水井进行再利用,及时联系卫生部门做好消毒和净化工作。同时,以“我家门前这一里”为载体,逐家逐户开展旱情排查,并加强节约用水等宣传教育工作,实施早晚定时段调节供水。各村村民也充分发挥邻里互帮互助的精神,科学合理地调度用水,共享资源,共度难关。

另外,针对山核桃产区普遍缺水现象,该镇联合水利部门,将水泵等急需物资及时送到了有需要的村中,通过水泵抽水、人工浇水等措施对山核桃林进行自救,尽最大的努力缓解旱情,将损失减到最小。

                                记者 王苑阳 通讯员 梁川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孙键韵   添加日期:2016-09-19   
 

 

 
杭州市临安区太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