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镇启动“我家门前这一里”活动

飘党旗 亮家训 美环境

太阳镇启动“我家门前这一里”活动

    “村庄整洁是每个村民的美好生活的重要元素。党员带头、人人出力,护好‘我家前的这一里’,串起全镇的数百里,为‘美丽太阳’建设添砖加瓦。”近日,太阳镇党员代表余丹在上太阳村文化广场宣读倡议书后,“我家门前这一里”活动在太阳镇的18个行政村全面启动。

    启动现场,每村每户的庭院门口都悬挂上了家训牌,牌子根据村民垃圾分类、庭院整治等情况,评出秀美庭院,在家训牌上进行展示。上太阳村朱柏坞自然村的楼伟家是现场第一户亮出秀美庭院展示牌的家庭。“作为党员家庭户,我要带头做好家门口环境美化,给邻居树立好榜样。悬挂的家训牌也时刻提醒自己和家人,争创先锋党员和“好家风”家庭户,树立家庭文明风尚。”楼伟说。

    活动当天,太阳镇共1500余户家庭家训上墙。太阳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党员带头、全民参与的方式,村民更加自觉参与美化家门前“这一里”,开展好庭院整治、垃圾分类等工作,力争家家创“秀美庭院”、户户打造百路千里“样板点”。

    据了解,太阳镇百路千里02省道上太阳至枫树岭段、横麻线上太阳至盛村段两条线路12公里节点整治任务基本完成。截至目前,房屋拆迁11幢,拆除彩钢瓦、临时建筑等132处7976平方,完成率为100%;大型绿化节点共14处,已完成13处,其余正在施工,完成率为93.3%;改建太阳大街绿化3000平米,更换人行道板300平米,加装红绿灯处隔离墩10个,鲜花18盆。此外,02省道、横乐线共建竹篱笆2049米,围墙整治5100平方,庭院整治430户;种植大树230余株。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王苑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6-06-29   
 

 

 
杭州市临安区太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