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镇“六载体”丰富“两学一做”

    近日以来,即便是晚上,太阳镇的机关大会议室也常常是灯火通明。原来“红太阳学堂”在这里开讲,每隔一周的周一晚上就是机关干部的“固定学习日”,将干部教育管理延伸到八小时之外,围绕“党性修养、业务知识、自身修养”等几方面安排学习内容,实现“学”与“做”的紧密结合。

    自太阳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启动以来,镇党委专门设计了“学、管、讲、亮、干、评”等六大载体,“红太阳学堂”就是“学”的活动之一。在学好理论的同时,该镇还专门策划了一系列实践活动,使得党员干部人人都能参与、人人都能受益。比如,已经开展的“合格党员家庭户”挂牌活动,通过与每个党员签订承诺书,在党员家庭门口挂上标牌,引导广大党员主动“亮身份、作表率”,以“党建+”的工作方式,发挥党员在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百路千里等中心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合格党员家庭户”的挂牌也是“能上能下”,实行动态管理。对于各方面表现优秀的党员,及时挂上“先锋党员家庭户”,而对年终评议为不合格的党员家庭户也要及时“摘牌”。即将开展的“我家门前这一里”主题活动,以党员带头、全民参与的方式,守护好自家门前的“这一里”,串联起全镇范围的“数百里”,从而共建共享“美丽太阳”建设成果。

    通过这一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真正将“两学一做”教育学习贯穿到行动上,努力践行“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这一具体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正确处理好开展学习教育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关系,营造了争当先进、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共同努力推动“美丽太阳”建设。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王苑阳 赵芸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6-06-13   
 

 

 
杭州市临安区太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