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镇全面推进 “百路千里”工作

压担子 拼干劲 攻难点

太阳镇全面推进 “百路千里”工作

    这两天,上太阳村书记陈加明带着村两委班子成员一直沿着02省道来回跑,一边对照着镇里下发的整治任务分解表,一边进行实地查看。“这几家的围墙立面要整治的,还有刚刚那几个乱堆乱放也不要漏掉!”村两委班子成员在现场就进行了分工。与此同时,太阳镇“百路千里”涉及的9个村、12公里长的路段,也都开始整治行动。

    自全市“百里千里”工作启动以来,太阳镇以打造“样板路”为目标,采用“压担子、拼干劲、攻难点”的工作方式,全力以赴推动工作开展。在“地毯式”排查整治路段后,按整治区域分为5个工作小组;按整治内容,抓好道路沿线、庭院整洁、集镇秩序、河道沟渠等7大整治重点,确立了398个整治节点。在具体工作中,领导带头包干,相关科室联动,责任落实到人,以赶考交卷的态度履职尽责。

    太阳镇在整治过程中,通过“挂图作战”,树立时间意识、节点意识,把建设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实行“一周一汇报,一旬一督查,一月一通报”的“严督实考”工作制度,确保这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同时,通过进一步深化“红太阳·先锋工程”,在全镇上下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此外,该镇还注重在推进工作过程中“攻难点”。“集镇面貌一直是我们开展环境整治中的‘老大难’问题,长期以来存在着基础设施相对滞后、道路两侧乱搭乱建严重、卫生保洁压力较大等难题。但这次我们敢于克难,下定决心在推进“百路千里”工作中,啃下这块‘硬骨头’。”镇党委书记罗爱芬说。

    据了解,太阳镇此次整治将以集镇规划为引领,完善农贸市场等集镇配套设施建设,强化环卫、城管职能体系,开展集镇环境整治,着力抓好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整治,使得集镇功能更加完善、环境更加整洁、管理更加有序,打造02省道太阳段的新面貌、新亮点,切实让百姓共享整治成果。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王苑阳 赵芸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6-03-16   
 

 

 
杭州市临安区太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