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街积极行动应对雨雪冰冻天气

    自气象部门发布我市将于20日晚进入雨雪冰冻天气预报后,我市各镇街积极行动起来,召开会议,统一思想,启动预案,落实举措。

    青山湖街道设立抗雪防冻救灾指挥部,形成上下结合、左右配合、全面覆盖的工作责任体系。街道利用手机短信群发、官方微博微信发布等形式,及时向各级党员干部和群众发送天气预报,持续宣传预防雨雪灾害的各项措施,提高预警信息的覆盖率和时效性。街道组织驻村干部和网格成员对弱势群体、危房等进行全面排查,并在危险路段设置警示标记,加强对中小学校、卫生院、公共场所等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及时进行抢险加固和人员的疏散安置。

    锦南街道机关干部分9个小组,迅速进村、赴种养殖大户、入企业开展雨雪冰冻的防御宣传和排查工作。该街道制作了一张极端天气前期各类情况调查表,对弱势群体、种养殖大户、在建工程、危旧房等7类情况,进行分类调查,对孤寡老人、弱势群体、危房、地质灾害、在建工程、交通出行进行重点调查,街道将根据调查信息汇总结果,有针对性的出台对接防御措施。街道利用横幅、广播、电视、农民信箱、村(企业)微信群、QQ群等开展雪冻极端天气防御的宣传和信息发布。街道还专门落实了一辆宣传车,在全街道各村和企业开展极端天气防御的巡回宣传,唤起村民的自我保护意识,增强群众防灾自救能力。锦南街道机关志愿者还来到上畔村草莓种植大户何的基地里,帮助种植户采摘成熟的草莓,并送到订户手中,为草莓种植户解了燃眉之急。

    潜川镇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自20日起,与班子成员一起,24小时值班,并保持手机畅通,便于随时了解灾情。全体驻村干部立即下村,与村干部一起,率先做好弱势群体的防范工作,保障他们的生命安全和基本生活。同时做好学校、幼儿园、敬老院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经发办负责企业的安全、走访每家企业,排查厂房等设施的安全;农办负责种植、养殖户的安全,到每家每户指导防灾抗灾工作,确保安全应对灾害的到来。目前,固定树枝、掀掉大棚覆盖等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

    高虹镇积极做好科学防范和应对工作,做到责任到人、任务到人。镇村两级分别成立应急小分队,建立应急预案。对全镇危房户、地质灾害点、山塘水库开展一次全面排查,对危房户做好搬离安置工作,对弱势群体、敬老院做好保暖防寒物资准备。农业大棚由农办工作人员上门面对面指导工作。各行政村还成立志愿者队伍,及时处置积雪清扫工作。学校、幼儿园根据教育部门要求做好学生的安全防寒工作。经济发展办对全镇小微企业及时开展上门宣传指导厂房加固防压工作,排查企业生产和职工生活状况。镇村部门实施24小时值守工作,并备足铁锹、雨衣等防范物资。村镇建设办、三产办对全镇在建工程和农家乐开展排查和宣传工作,同时告知农家乐劝返住客。

    板桥镇机关干部分片分线到村、企业、种养大户、在建工程进行检查指导防控工作。镇职能科室分头行动,镇农办走访种养殖基地、大户,印制并发放雪情告知单100余份。葡萄、樱桃等种植户对大棚进行掀除薄膜处理,加固草莓、蔬菜等大棚500余个。经济发展办组织村公共安全协管员对辖区企业进行排查隐患,要求企业单位做好防冻保暖工作,特别是对钢棚、板房等临时建筑的防积雪工作,对存在危旧厂房的企业,要求放假停产,已走访重点企业30余家,其中有5家企业决定停产。镇社会事务办对分散供养的16户五保户进行了联系告知,走访28户住房困难户。镇村镇建设办对3处重点在建工程、7处地质灾害点和次生灾害地进行了检查,落实防控措施。

    太阳镇落实四个“在前”做好寒潮天气应对工作。建立预案在前,成立寒潮雪灾救灾工作指挥部,组成物资保障、排查处置、应急抢险等7个工作组,根据预案全面系统部署各项工作;排查转移在前,做好山塘水库、危旧房及学校、养老院、出租房等隐患排查和人员转移工作;指导帮扶在前,及时向农户及企业发布预警信息并指导做好防灾准备,地毯式走访和排查养殖大棚和企业工棚;后勤保障在前,联系医院、供电、电信、华数等单位做好保障工作,并成立应急抢险队伍,与公路段、交警等部门共同商定交通抢险方案。同时,做好人员物资配备,镇村干部全部待岗,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提前储备铁锹、扫帚等扫雪工具,并提前联系好铲车、推土车,保证雪情发生时能立刻投入使用。

    岛石镇调动村两委干部、村民组长及专业人员以一对一的形式进村入户,对全镇通信电路、危旧房及山体滑坡点进行隐患排查,确保线路通畅。做好灾情预警宣传的同时,对存在危险的群众进行及时转移并做好人员安置工作。在山体易滑点设立警示牌。 “工作人员对迎新春文艺活动的舞台设施进行了拆除安置,还用稻草和锡箔纸给农村污水管网和自来水管网中部分裸露在外的水管进行了‘两层’保暖。”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岛石镇由于地势高,气温相对城区要低,积雪厚且不易融化,道路一结冻就无法保证村民正常出行。为此,镇里特意组织部分村干部和党员组成一支小分队,将及时清理村主干道路积雪,保持雪后道路通畅。同时也进一步做好山核桃等经济林防冻工作,制定防雪防冻手册,确保科学防冻。此外,各村委会都已张贴防范通知和村干部及联村指导员的联系方式,落实值班制度,做好巡逻工作。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孙键韵   添加日期:2016-01-25   
 

 

 
杭州市临安区太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