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庙会迎来八方客

    农历十月廿四,是一年一度的太阳庙会。5日,太阳镇及周边县区的群众数万人自发云集,同时众多小商贩也来到镇上参加庙会。每年的这几日,是太阳大街最热闹的时候,大家都来赶一赶这个原汁原味的庙会。今年庙会将持续7天。

    “传承庙会文化,展现百姓风采”文艺演出拉开了庙会的序幕。排舞、歌曲、川剧、小品、杂技……一系列精彩的表演引得在场观众掌声连连。镇里还对15户“好家风”家庭作了褒奖,表演者徐玉文边唱边写家训,在他的笔下“家和万事兴,百善孝为先”几个大字一气呵成。太源村胡永林一家早早就来了集市,拿着写着自家家训的条幅,迫不及待想要裱起来,“‘正直守信、热心助人’是自家的家训,家族一直这样教育小孩。”

    据了解,太阳庙会始于南宋时期,是太阳镇的一个民间民俗祭祀活动。最初是对唐朝平“安史之乱”的大将张巡这一历史人物而建庙,开光日定在农历十月二十四至二十六日。每到这几天,方圆百里的男女老少自愿赶来,人山人海,异常热闹。

    庙会商贾云集,来自上海、桐乡、金华、海宁等地的商人纷纷闻讯而至,农产品、服装、布料、电器、小五金、竹木制品、小百货等应有尽有。“今年庙会商品比往年还要丰富。虽然物品算不得高大上,但买几样老百姓的日常用品既方便又实惠。”村民帅曙芳说。

    “传统的庙会文化,需要我们进一步传承;良好的家风,需要我们进一步弘扬。结合庙会,对全镇‘好家风’家庭进行褒奖,凝聚基层正能量,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太阳镇的本土排舞‘舞风朝阳’不仅舞出了太阳人的幸福生活,更是传达了对美好生活的祝愿。”太阳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王苑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5-12-08   
 

 

 
杭州市临安区太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