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镇社会管理综治工作显成效

    日前,太阳镇综治办联合於潜法庭在太阳镇社会服务管理中心开展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法制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弘扬宪法精神,共建和谐太阳”为主题,普及宪法知识,增强民众法律意识,推动太阳镇法治建设。活动现场,开展了宪法知识有奖问答、各类法律问题咨询、普法宣传等活动。活动当日,解答各类法律问题23件,发放各类法制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氛围浓厚,群众参与热情高涨。结合“平安流动诊所”进网格活动,现场还为群众解决矛盾纠纷。

    据太阳镇综治办主任介绍,“平安流动诊所”是太阳镇开展矛盾纠纷化解的有效载体,通过每个月到各村开展活动,问诊、化解矛盾纠纷。“有的矛盾其实很小,但不及时化解,可能会严重化。通过开展活动,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有效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今年以来,太阳镇综治办结合“平安太阳”创建工作,先后开展矛盾纠纷排查活动20余次,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70余起,上门发放各类法律宣传资料5000余份,有效解决了一些纠纷,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内外部环境。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潘鑫卉 凌品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5-12-08   
 

 

 
杭州市临安区太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