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镇:上下联动抓推进 突出重点促实效

    

“红太阳”系列活动之演讲比赛
走访铁桥五金工具企业
五金工具行业中层管理人员培训
组织技能培训比武

    今年以来,太阳镇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把握区域特色,顺应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凝心聚力重点突出“稳增长、优环境、强队伍”。市“三大比拼”促发展活动开展后,全镇上下齐参与、共努力,干部群众的服务意识明显增强,服务企业的质量大幅提升,项目推进成效明显,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全力以赴推项目

    早在8月底,太阳镇东方滑动轴承建设项目二期主体工程便已结顶,比预计日期提前近四个月。据了解,该工程是太阳镇的市重点建设项目之一,项目用地面积20亩,建筑面积16000平方米,总投资4100万元,将购置双端面磨床、直线通过磨床、数控车床、加工中心、数控磨床、精密冲床等先进设备,形成年产3000万件汽车零部件滑动轴承止推片生产能力。二期工程主要用于汽车部件延伸新产品的研发生产,预计2016年5月投入生产。在流水线的自动化生产模式下,项目投产后预期可实现销售收入9000万元。东方滑动轴承有限公司董事长沈百仁说,项目的顺利快速推进,离不开太阳镇政府的帮扶服务和引领。“镇里的工作人员几乎每天都要来厂区走一趟。从前期土地征用到主体工程结顶,镇政府皆派专人全程跟踪服务。”沈百仁说,为了解决人手紧张的问题,镇里请来了已经退休的前经发办主任王荣根来厂区走访蹲点,“老王主任跑得勤,及时与部门之间协调沟通,使得项目建设得以顺利快速推进。”

    为切实推进“三大比拼”活动取得成效,太阳镇结合实际,通过分解重点项目任务、强化服务领导、全面整体协调,确保兴旺电镀二期、东方汽车零部件扩建,以及太阳公社三个镇市重点项目按照时间节点,稳步有序推进。活动期间,不仅主动走访收集企业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更将重点放在组织人员落实相关问题,并做好协调上报反馈工作。值得一提的是,镇经济发展办公室还被评为“2014年度临安市劳模集体”。随着“三大比拼”活动开展的不断深入,为克服人手紧张的问题,太阳镇特意聘请已经退休但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协助,以全程跟踪服务的方式,确保市重点项目的顺利推进。

    面对经济下行的压力,和企业发展困难日趋增多的新形势,太阳镇始终坚持创新破难、实干求成。例如,去年投入160万元,今年1—8月投入841万元,用于杭州临安太阳工具有限公司投资。再如,已完成投资临安市鹏达五金工具有限公司“年产3000万把活络扳手生产线”项目,以及杭州临安金轮工具厂“年产800万件五金工具生产线”项目等等,推动了全镇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涉农项目,今年主要有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中国水稻研究所稻瘟病和水稻低温种植研究项目和太阳公社精品线、天目溪活力精品线等项目。”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各项项目的推进还算顺利,下一步,他们将“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落地干”,深化企业服务,扩大投资总量,通过服务引导、整体协调、强化保障,确保项目有序推进,着力优化镇域经济发展环境。

    主动出击抓招商

    总投资1500万元人民币,固定资产投资1000万元人民币,由杭州临安钜丰电光源有限公司自筹的“年产2000万支LED晶瓷日光灯管和2000万支LED晶瓷日光灯”建设项目落户太阳镇枫树岭村宜钟王家67号。据了解,该项目盘活现有厂房面积为5000余平方米,建设期为2015年11月至2016年12月。全市“三大比拼”促发展活动开展以来,太阳镇紧锣密鼓,积极部署,围绕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倒排工作计划,严密落实“一周一汇报、半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的工作制度,以扎实的工作举措确保“三大比拼”促发展活动实效。

    “由于前期重点项目投资高峰已经过去,市场整体行情令企业追加投资的愿望减弱,为此我们着力将工作的重点放在努力扩大有效投资上。”在太阳镇主要负责人看来,切实解决工业性投资不足的问题,关键在于加大招商引资的力度。“我们要做的,就是努力克服地理环境因素的制约,因地制宜地宣传利用好天然气和电镀中心两大技术资源优势,做好太阳公社、太阳米等品牌文章。大力实施精准招商,力求实现项目引进新突破,争取在短期内实现一到两个,诸如钜丰电光源这样的项目尽快落地。”

    11月5日,杭州天元有限公司到我市钱王鸵鸟养殖有限实地考察鸵鸟养殖开发项目。全面了解情况后,公司负责人对项目兴趣浓厚,表示计划投资5000万元,下一步就着手开展可行性分析;杭州蛭宝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水蛭养殖、苗木培育、药材种植为一体的先进生态化种养殖企业,企业着重致力于开发绿色环保的新型农业化生产。在太阳镇招商引资工作人员的辛勤努力下,该项目被成功“引进”,成为太阳镇浪山村的农业开发项目。据悉,该项目租用200亩土地进行农业开发项目,预计投资1000万元……据统计,“三大比拼”活动开展以来,太阳镇主动招引洽谈项目8个,签订正式合同2个,协议引资意向31500万元。截止10月底,招商引资共计到位资金约8479万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94.2%。其中杭外3183万元,浙商1989万元。

    优化服务提能力

    “作为一名年轻的太阳人,我所分享的不仅仅是默默工作的无私奉献精神,更是一种信念、一种动力、一种激情。我想以只争朝夕之热忱,为明天的太阳奉献青春。”11月22日上午,太阳镇举办了一场以“我是太阳人,爱拼才会赢”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来自全镇机关、企事业单位的12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实际,围绕“我是太阳人,爱拼才会赢”的主题,从不同层次、不同角度,用真挚的感情、朴实的语言,讲述了在开展“三大比拼”期间的所思所感。“参赛选手当中,既有土生土长的太阳人,更多的是在这里挥洒青春汗水的‘新太阳人’。他们为家乡默默奉献、默默耕耘;他们以饱满的热情诉说了对基层工作的一脉深情,展现了基层工作者扎根一线、奋勇争先、努力拼搏的风采。”太阳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演讲比赛的初衷,是为了开展工作需要,尤其是“三大比拼”活动开展后,服务企业成为比拼内容,更是需要全镇上下一条心,团结拼搏,共同努力。

    为了切实做好服务企业的工作,太阳镇于8月28日召开了“百日冲刺”暨“三大比拼”促发展动员大会,全体机关干部、各村及规上企业负责人参加。动员会后,镇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迅速前往联系企业和项目,实地了解企业发展、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全力帮助协调解决,有力地带动了全镇上下紧密跟进,真正静下心来、扑下身去,全身心投入到“三大比拼”活动中去。据了解,“三大比拼”活动开展至今,太阳镇共走访企业255家次,收集企业问题44个,意见建议12条。通过对问题建议的分类整理,已协调解决或做好相关解释工作的问题建议有56个。

    与企业家“面对面、心连心”,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镇主要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他们将按照“工作作风明显改进,服务意识明显增强,工作效率明显提高,发展环境明显优化”的目标,在企业服务和项目推进上取得新突破。通过进一步落实领导联系企业制度、企业定期走访制度和及时答复反馈制度,合力保证访企解难工作实效。直面当前存在的一些“老大难”问题,不回避、不放弃,千方百计用心处理好诸如五金工具行业税费问题、天然气特许经营权问题、五金行业内部矛盾纠纷等一系列历史遗留问题就是我们下一步努力的方向,我们将全面加强沟通协调,确保工作成效。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潘鑫卉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5-12-02   
 

 

 
杭州市临安区太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