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振丰:扎实推进“三大比拼” 奋力实现全年红

张振丰在农村基层调研重点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三大比拼” 奋力实现全年红

图为市领导在企业调研。

    5日下午,市委书记张振丰赴太阳镇检查指导,深入了解“三大比拼”、基层组织建设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他在讲话时强调,要扎实推进“三大比拼”活动,奋力实现全年红。

    市政协主席、联系太阳镇的市领导张金良参加活动。

    实现全年红离不开企业的努力,服务企业是“三大比拼”活动的重要内容。张振丰一到太阳镇就走进临安东方滑动轴承有限公司,深入企业车间一线,实地了解企业发展状况。该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发动机曲轴止推片、侧板制造商,是行业龙头企业。张振丰指出,该公司生产“小产品”,却有“大市场”,发展稳健,仍具备一定的成长空间。要继续加强科研投入,不断开发新产品、新技术,牢牢保持产品的领先水平,稳步拓展产业链。要以资本为纽带,推进企业做强做精,为加快发展插上资本的翅膀。

    张振丰叮嘱镇里的工作人员,要继续加强为企业服务工作,深入企业一线,切实掌握企业存在的困难,千方百计为企业破解难题,推动企业发展。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存在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切实提供精准、高效服务。

    今年是基层组织建设年。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不仅是深化群众路线的要求,也是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推进全市中心重点工作落到实处的客观需要。张振丰先后来到上太阳村、浪山村和大地村,深入了解基层组织建设和全市中心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在上太阳村,张振丰重点检查了生活垃圾分类情况。上太阳村垃圾分类工作起步较晚,但注重方法创新,制定实施积分奖励办法,目前正在加速推进垃圾分类。张振丰指出,要加强研究,完善垃圾分类奖励机制,进一步提升村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力争后来居上,成为太阳镇乃至全市农村垃圾分类的样本。

    浪山村是我市的基层组织软弱涣散村。今年,市里下派了第一书记,直接分管村里的组织工作,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规范各项制度,努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目前,该村“三改一拆”、“五水共治”、殡葬改革等工作走在太阳镇前列。张振丰了解情况后指出,要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规范先行,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强化村级党组织建设。要立足村民增收,研究制定好民宿经济、生态养殖等村庄发展规划,办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切实改变软弱涣散的状况,争当先进。

    在大地村,张振丰实地了解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河道整治、基层党建等工作,并走访调研了农村特色医疗专科。张振丰要求,要积极争取项目,启动“美丽乡村”建设,在保护好生态环境的基础上大力发展新产业。要依托中医专科资源,探索医养结合模式,大力发展健康产业,突出优势创出特色。

    临近走访结束,张振丰指出,当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抓好各项中心重点工作,奋力冲刺全年红。要强势推进“三大比拼”活动,精准开展招商活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常态化服务企业,推动经济稳定健康发展。要巩固深化环境整治,加快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进度,不断提升“一廊十线”建设水平,全面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要切实加强民生保障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基层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为全面推进各项中心重点工作提供坚实的基础。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章昕 汪林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5-11-09   
 

 

 
杭州市临安区太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