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镇全面落实殡葬整治工作

全面排查 制度保障 人性化推进

太阳镇全面落实殡葬整治工作

    12日,太阳镇组织城管中队、政府相关工作人员、鹤里村驻村干部以及鹤里村两委会成员,对鹤里村2个双空坟进行了拆除。

    自殡葬整治工作启动以来,太阳镇建立了殡葬整治工作小组,并进行专门的业务培训,形成了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有序推进殡葬整治工作。整治工作启动后,全镇实施“全面化”排查,先后两次开展调查摸底,查漏补缺,共调查出“双空”坟21个,“一空一实”坟98个。

    太阳镇殡葬整治工作的“人性化”推进争取到了当地群众的理解与支持。针对迁移存在难度的“一空一实”墓基管理,太阳镇专门拟定了《“一空一实”坟墓迁移协议》,出于风俗习惯和人性化的考虑,由户主自主在今年冬至、明年清明或者后老者丧事时一并迁入公墓等三个时间内自主选择迁移时间,由各村委会与户主共同签订完成并认真履行协议。

    据了解,截至目前,太阳镇已平毁12座双空墓,签订《“一空一实”坟墓迁移协议》87份,落实6个村、11个点的公益性公墓扩建。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王苑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5-10-14   
 

 

 
杭州市临安区太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