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镇“软硬兼施” 不断扩大有效投资

    如何在有限的资源中挖掘无限的潜力,是太阳镇党委政府当前需要思考和解决的问题。今年来,该镇始终将扩大有效投资摆在经济发展的重要位置,上半年全镇实现入库在建项目12个,其中工业项目9个、涉农项目3个,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9331万元,完成年度目标的43.5%,同比增长20%。

    今年,市里给太阳镇下达的全年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是2.1亿元,而上半年仅完成43.5%,其中工业投资4185万元,仅完成年度目标的33.5%,同比下降25.7%。“时间过半,任务要过半,可我们镇上半年完成情况不尽如人意,通过分析和查找原因,主要还是我们镇存在着一些客观问题,如全镇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存量不足等。针对这些问题,如何解决,我们认为,下半年要采取‘软硬兼施’的办法,来不断扩大有效投资。”太阳镇党委书记罗爱芬说。

    罗书记进一步分析道:坚持“软硬兼施”,就是要打造优化投资的“硬环境”和干部队伍的“软环境”,主要还是要外优发展环境,内强发展动力。

    在打造优化投资的“硬环境”方面,就是坚持规划引领,通过土地修编、集镇规划、生态规划等多规融合,整合太阳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用好“中国五金工具生产基地”和“太阳公社”的招牌,着力推进集镇商贸综合体、高拔工业集聚区、农业休闲观光综合体等建设,打造特色“阳光小镇”;推动环境建设,将推动中心工作和促进经济发展有机地融合起来,积极推进“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百里画廊”和“太阳公社”精品线、天目溪活力乡村精品线建设,不断优化本地投资环境,为下一步招引优质项目落户太阳奠定良好的基础;助推企业转型,运用“互联网+”的发展理念,鼓励企业拓展发展平台,积极开展机器换人,重视设备更新和技术研发,引导企业转型升级,开展技改、节能降耗、循环经济等项目。

    在打造“软环境”方面,就是要努力打造一支作风优良、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上半年,全镇开展了“红太阳”系列工程建设,争创“红太阳先锋党支部”、“红太阳党员先锋岗位”等活动,组建了3支志愿者服务队,包括“红太阳”党员服务队、巾帼服务队和青年服务队,切实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还有,“今天你努力了吗?”、“闪光的太阳人”、“我是太阳人”演讲比赛等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营造了太阳镇比学赶超干事创业、努力推动经济发展的良好氛围;在精品线建设过程中、面对“6·23”特大暴雨时和直击第9号台风“灿鸿”现场,锤炼了一支有作为、有担当的干部队伍,证明了太阳镇干部队伍在前行的道路上具备克服种种艰难险阻的勇气和信心,这也是不断推动经济发展的内在动力。我们一定要利用好这个优势,发挥好这个作用。

    此外,在下半年的项目建设中,东方华东轴承有限公司项目进展顺利,与杭州航天电子有限公司的合作以及钜丰电光源、“太阳公社”民宿和大自然学堂等项目正在洽谈中。“即使面临实体经济的波动和整体投资形势不佳的双重压力,我们也有信心和决心,理清思路、找准症结、顺势而为、奋力拼搏,不断扩大有效投资,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罗书记信心满满地说。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方丹莉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5-07-23   
 

 

 
杭州市临安区太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