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镇:危情24小时不眠不休 换来百姓无忧

    “上阳坞水库水位满溢洪道15厘米,坝体渗漏!”

    “牌坊坞水库满溢洪道60厘米!”

    “桐坑坞山塘满溢洪道10厘米!”……

    11日上午开始,太阳镇登村频频传来险情。受台风“灿鸿”影响,登村的平均降水量超过了100毫米,是该镇降雨集中地带。

    镇里立即成立工作组,分成山塘水库巡查、应急抢险、人员转移三支工作队伍。8位班子成员、12名机关干部与村两委班子成员一起,火速赶往一线。与此同时,一支由36人组成的民兵应急小分队也到达登村,为下一步的工作开展提供了扎实的保障。

    水库巡查队再次对山塘水库进行了巡查,并分别在水位较高的上阳坞、牌坊坞、桐坑坞等三个水库蹲点值守;应急抢险队加紧对溢洪道进行了拓宽,努力降低水位;对危房、地质灾害点的人员进行逐户排查,并且进一步扩大人员转移范围,确保人员安全。直到11号深夜,登村新增转移群众19户39人。

    截止发稿时,太阳镇两座发生险情的小(二)型水库经过抢修,牌坊坞水库满溢洪道已降,上阳水库上坝道路塌方16:30前已抢修完毕。16省道横路村的一处约100立方左右塌方、横乐线鹤里村段约100立方的塌方、登村村村道石念坞道路约100立方塌方均已处理完毕。救灾期间未发生人员伤亡情况。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5-07-13   
 

 

 
杭州市临安区太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