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镇:灾后自救有条不紊日常生活不受影响

    “6·23”短时强降雨导致太阳镇全境发生泥石流险情198处,房屋倒塌17间,转移人员143人,受淹面积7000多亩,其中横麻线中段因大面积塌方而中断。据记者28日下午实地了解,目前灾后自救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开展,山体塌方已清理完毕。

    28日下午2点多,大溪坞村村书记王马球和镇里干部一起,到受灾农户家看望。“这几天镇村干部都在村里跑,了解受灾具体情况的同时,也提醒他们,现在还在汛期,不要放松警惕。”

    自救互助让大溪坞村迅速摆脱洪灾带来的生活不便,25日全村恢复供水,26日下午道路全部通车。电力设施在这次洪灾中基本未受影响,道路、水电通了,村民的生活也就基本不受影响,

    武村和大溪坞村一样,灾情相对较重,19处危房户需要组织撤离,其中房屋倒塌4间。上周五,市国土部门请来了杭州专家,对部分房屋进行了鉴定。“有些房子进过水、塌过方,我们不清楚现在还能不能住人,所以联系国土部门来鉴定一下。”村书记杨有发说,鉴定为安全的,让村民回家住,列为危房的,就继续转移安置,按程序进行重新审批建房。

    目前,太阳镇组织了道路杆线、山塘水库、危房地质灾害、宣传统计四个工作组,进行灾后重建工作,每个受灾村各派2至3个机关干部驻点,方便实地指挥。26日开始,镇里下拨第一批救灾资金,共100万元,还将根据抢修情况,于近期下拨第二批资金。昨日,镇主要负责人分两批带队,上门慰问52户受灾农户,并送去慰问金共10余万元。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孙梦蕾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5-06-29   
 

 

 
杭州市临安区太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