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镇五金工具电镀整治基本完成

——“美丽临安·三溪行 ”系列报道之天目溪(之七)

    临安的五金工具企业共有57家,太阳镇就有40多家,於潜镇也有10多家,这些五金工具在电镀加工过程中所产生的工业废水会对沿线溪流造成水质污染。日前,记者在太阳镇第二工业功能区看到,由太阳和於潜7家“小、散、弱”电镀企业合并而成的临安兴旺电镀有限公司已经投入使用。

    “兴旺”股东何振初告诉记者:“自从搬迁合并后,7家企业共同购置了价值一千多万的污水处理系统,就再也不用担心排出的工业废水会影响生态环境了。”

    现今使用的污水处理系统分为镍回收机、铬纯化机、铜回收机、锌回收机和前处理系统,前四个机器在处理过程中可以提取废水中99%的重金属,并进行再利用,在经过4种重金属的提取回收之后,废水中所含的废酸、废碱通过沉淀转化为污泥,所产生的污泥运送到专业的处理公司进行处理,最后留下来的废水集中纳管到太阳镇城市污水处理厂统一处理。除了水更清,环境更美之外,全自动的生产线摒弃了原先传统落后的设备和生产方式,从前一条生产线起码需要10个人,而现在只需7人,并且全新的生产线的生产效率是之前的4倍,“兴旺”总经理钱江说道:“新厂建成后起码节约了50%以上的人力成本,新的生产线减小了污水滴落、渗漏,对于员工在操作过程中的安全性也有不小的提升。”

    新厂区的简称对于镇里对电镀企业的监管也有不小的便利,最忙率的时候工作人员每天都要对电镀企业进行检查,在一天内需要到太阳、於潜、乐平进行监管。太阳镇经济发展办的王镭说:“太阳镇的第二工业功能区基本上容纳了我市85%的五金工具的电镀需求,现在五金工具电镀整治已基本完成,现在在潜川镇、太阳镇、於潜镇已经没有其他的五金工具电镀企业,工作人员只需要到“兴旺”进行监管,减小了监管人力成本。”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方丹莉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5-05-11   
 

 

 
杭州市临安区太阳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